新华报业网 > 首页 > 正文
省十四届人大常委会第四次会议闭幕
2023/07/27 19:38  交汇点新闻  

省十四届人大常委会第四次会议闭幕

发挥人大职能作用助力经济运行持续回升向好

表决通过修订的江苏省道路交通安全条例等2件法规关于加强新时代检察机关法律监督工作等4项决定决议任命张忠为省监察委员会副主任、代理主任

信长星主持会议并讲话

  交汇点讯 省十四届人大常委会第四次会议在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后,于7月27日下午闭幕。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信长星主持会议并讲话。

  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樊金龙、魏国强、曲福田、周广智、张宝娟和秘书长陈建刚出席会议。副省长胡广杰、省法院院长夏道虎、省检察院检察长石时态和省监委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会议表决通过了修订的《江苏省道路交通安全条例》、《江苏省高速公路灭火与应急救援条例》,通过了《江苏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加强新时代检察机关法律监督工作的决定》《江苏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废止〈江苏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加强教育工作的决议〉等十七项决议、决定的决定》《江苏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批准江苏省2023年地方政府债务限额及省级预算调整方案的决议》《江苏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批准江苏省2022年省级财政决算的决议》,批准了南京等设区市报批的9件法规和法规性决定。通过了江苏省第十四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代表资格审查委员会关于个别代表的代表资格的报告。

  会议任命张忠为省监察委员会副主任,决定张忠代理省监察委员会主任职务。会议还通过了有关人事任免事项。信长星向被任命人员颁发任命书,会上举行了宪法宣誓仪式。

  信长星在讲话时对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江苏重要讲话精神、落实赵乐际委员长在地方人大负责同志座谈会上的讲话要求作进一步部署安排,对抓好人大工作专项督查发现问题整改落实、本次会议审议通过条例决定的贯彻实施、有关监督议题的督办落实提出要求。他指出,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江苏重要讲话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省上下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重点是抓落实,关键要勇担当,根本在见成效,目前最重要的是推动全省经济运行持续回升向好,确保完成全年目标任务,争取更好结果,切实担负起“走在前、挑大梁、多作贡献”的重大责任。要充分发挥地方立法的引领保障作用,围绕推进科技创新、促进高水平开放、优化营商环境等方面,进一步健全完善适应现代化建设需要、保障高质量发展的地方性法规制度体系,更好地提振信心、稳定预期。要充分发挥人大监督的推动落实作用,紧贴中心大局,聚焦经济运行中的堵点难点,聚焦关系群众切身利益的突出问题,创新监督工作机制方法,不断增强人大监督的针对性、实效性。要充分发挥人大代表的示范带动作用,完善人大代表参与经济工作监督、预算审查监督等工作机制,支持人大代表积极建言献策,动员人大代表投身经济建设主战场,引领带动广大群众立足岗位多作贡献,汇聚起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合力。

  信长星强调,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江苏重要讲话精神是一个持续深入的过程。省人大常委会要对照总书记提出的重大任务、即将召开的省委十四届四次全会明确的重点工作深化调查研究,对全省人大各项事业的发展思路、工作举措进行再深化,把调研成果及时体现到相关议案、报告、法规草案和审议意见中,转化为优化决策、改进政策、推动工作的实际成效,为在推进中国式现代化中走在前做示范、谱写“强富美高”新江苏现代化建设新篇章作出人大贡献。

  27日上午,受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信长星委托,省人大常委会常务副主任樊金龙主持召开省十四届人大常委会第十三次主任会议,听取省人大常委会第四次会议各项议程审议情况的汇报,决定将有关法规和决定决议草案、人事任免案等提请全体会议表决,原则同意省十四届人大常委会第五次会议建议议程安排。

  会议期间,围绕发挥人大常委会组成人员在立法工作中的主体作用、当前经济形势和省“十四五”规划实施情况举办专题讲座。

  会议闭幕后,省人大常委会办公厅举行新闻发布会就会议通过的法规进行解读。

  新华日报·交汇点记者黄伟 陈月飞/文 吴胜/摄

  通讯员 苏仁轩

标签:
责编:刘艳元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