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首页 > 正文
省纪委监委和省委各部委认真学习贯彻省委十四届四次全会精神
2023/08/02 07:39  新华报业网  

  连日来,省纪委监委、省委组织部、省委宣传部、省委统战部分别召开有关会议,认真学习贯彻省委十四届四次全会精神,研究部署学习贯彻工作。

  7月29日,省委组织部召开会议传达学习省委十四届四次全会精神,就贯彻落实作出部署。省委常委、省委组织部部长沈莹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这次全会是在全省上下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江苏重要讲话精神、昂首阔步奋进现代化建设新征程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全省组织系统要充分认识全会召开的重大意义,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总书记对江苏工作重要讲话精神,准确把握“走在前、做示范”的深远意义和“强富美高”新的实践内涵,牢记嘱托,感恩奋进,全力以赴把总书记赋予的总要求、总目标、总蓝图落实好、实现好,以实际行动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会议强调,要牢牢坚守组织路线服务保证政治路线的根本定位,坚持不懈用党的创新理论凝心铸魂,扎实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取得实效;更大力度激励干部担当作为、推进能上能下,着力打造堪当现代化建设重任的高素质干部队伍;持续开展“五聚焦五落实”深化提升行动,强功能、扬优势、补短板,不断增强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推动各领域基层党组织全面进步、全面过硬;以海内外高水平创新人才引进培育行动为抓手,组织实施好产业科技创新领军人才登峰计划等一批人才工程,持续深化人才发展体制机制改革,着力夯实科技自立自强的人才根基;以高质量组织工作为“走在前、做示范”筑牢思想基础、锻造骨干力量、建强基层堡垒、强化人才支撑,为谱写“强富美高”新江苏现代化建设新篇章提供坚强组织保证。

  7月31日,省纪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传达学习省委十四届四次全会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措施。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省监委代主任张忠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这次省委全会是在全省上下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江苏重要讲话精神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明确了目标任务,谋划了未来发展,必将促进全省上下坚定信心、坚定决心、坚定步伐,把“强富美高”新江苏现代化建设的蓝图变为现实。全省纪检监察机关要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认真学习领会,坚决抓好落实,不断巩固发展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为在推进中国式现代化中走在前、做示范,谱写“强富美高”新江苏现代化建设新篇章贡献力量。

  会议强调,要深刻领会省委全会精神,把习近平总书记对江苏工作重要讲话精神作为一切工作的根本指引,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和政治执行力,坚定自觉紧跟总书记、奋进新征程,以知责尽责、知重负重的实际行动践行对党绝对忠诚。要精准把握目标任务,服务中心大局,聚焦中国式现代化江苏新实践中10个具有牵引性的重点工作,找准切入点着力点,强化跟进监督、精准监督,为中国式现代化江苏新实践清障护航、提供保障。要忠实履职尽责,在新征程上坚决扛起坚定自觉拥护“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的重大责任,坚决扛起先行探索解决百年大党独有难题的重大责任,坚决扛起率先健全全面从严治党体系的重大责任,坚决扛起健全和完善党和国家监督体系的重大责任,切实把思路谋清、把举措谋实,全面履行好纪检监察机关职能责任,协助省委发挥全面从严治党政治引领和政治保障作用。

  8月1日,全省宣传部长座谈会在南京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江苏工作重要讲话精神和关于文化传承发展的重要论述,认真学习贯彻省委十四届四次全会精神,研究推进“在建设中华民族现代文明上探索新经验”重大任务,部署贯彻落实工作。省委常委、省委宣传部部长张爱军出席并讲话。

  会议强调,全省宣传思想文化战线要深刻领悟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奋力担负起新时代新的文化使命。要准确把握“中华民族现代文明”的丰富内涵、“走在前、做示范”的重大定位、“探索新经验”的实践要求,以实际行动推动文化建设走在全国前列,努力在建设中华民族现代文明中展现江苏担当。

  会议指出,这次省委全会对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出全面部署,特别对推进文化强省建设、更好担负起新时代新的文化使命提出明确要求,全省宣传思想文化战线要深入学习领会、全面贯彻落实。要牢牢把握江苏文化建设的时代坐标,着力在建设中华民族现代文明上探索新经验,聚焦具有引领性、示范性、标志性的重要领域,加强调查研究、制定行动方案,确保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果。要对标对表中央和省委新部署新要求,高质量做好下半年各项重点工作,全力抓好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委十四届四次全会精神学习宣传贯彻。要切实加强自身建设,努力以新气象新作为更好担当新使命新任务,以加快推动文化强省建设的实际行动,为奋力在推进中国式现代化中走在前、做示范,谱写“强富美高”新江苏现代化建设新篇章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7月31日,省委统战部召开部务会会议,传达学习省委十四届四次全会精神,研究部署学习贯彻工作。省委常委、省委统战部部长惠建林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强调,要迅速兴起学习贯彻热潮,确保全省统一战线始终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奋勇前进。按照省委决定要求,把学习贯彻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重大政治任务,组织开展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学习宣传,引导全省统战干部和广大统战成员系统学习领悟、全面贯彻落实,真正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更加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定不移紧跟总书记、奋进新征程。

  会议指出,要紧紧围绕全会部署要求,在奋力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江苏新实践中彰显新时代统一战线强大法宝作用。始终胸怀“两个大局”,牢记“国之大者”,围绕总书记赋予江苏的新定位新要求,自觉把统战工作放到奋力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江苏新实践的宏大场景中谋划推进,坚持思想政治引领、广泛凝聚共识,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统筹发展和安全,创造性地将省委全会作出的部署安排转化为落实举措和具体行动,不断汇聚统一战线创新之智、改革之能、开放之力,动员支持广大统战成员围绕把总书记描绘的美好蓝图变成江苏大地上的生动实景一起来想、一起来干。要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突出加强政治建设,持之以恒正风肃纪,着力锻造过硬统战干部队伍,推动统战系统党的建设不断迈上新水平。

  新华日报·交汇点记者 林元沁 顾敏 顾星欣 徐睿翔

标签:
责编:刘雨菲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