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首页 > 正文
省委政法委领导班子开展主题教育大讨论 全力服务保障江苏高质量发展继续走在前列
2023/08/02 07:41  新华报业网  

  近日,省委政法委领导班子开展专题讨论,围绕如何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以学促干”的重要指示精神,奋力推动江苏政法工作不断取得新成效进行深入思想碰撞和分享交流。

  聚焦政法机关“走在前列的要求是什么”“我们的差距在哪里”“下一步怎么干”,大家立足自身岗位职责,联系分管领域工作,谈体会、谋思路、提建议、定对策,在深入研讨交流中集思广益、群策群力,努力把讨论成果转化为推动江苏政法工作迈上新台阶、取得新突破的实际成效。

  政法工作具有鲜明的人民性。如何通过政法工作推动群众安全感满意度得到切切实实的提高?深入一线调研,是发现问题、解决问题的重要途径。“主题教育开展以来,我们先后对我省一批影响群众安全感的重大敏感案事件,开展复盘性调研,目前已推出一批实实在在的调研成果。”省委政法委副书记李玉明表示,通过深入分析“病灶”、精准开具“药方”,以点上的问题剖析,能有效教育、警示和防止面上类似问题的发生。“调查研究要再深入,持续开展‘三进三解’‘三听三问’等活动,深入实际、基层和群众调查了解情况,研究剖析问题,深化成果应用,推动解决实际问题。”

  基层治理和民生保障事关人民群众切身利益,是促进共同富裕、打造高品质生活的基础性工程。而城乡建设、劳动社保、家庭邻里和其他类矛盾纠纷是基层治理中矛盾纠纷的主要来源。“鸡毛蒜皮没小事,要做到预防在先、发现在早、处置在小。”省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梁一波说,做好基层矛盾纠纷化解工作,关键在于不回避、不遮掩重点难点问题,要以县域为单位梳理出基层和群众反映强烈、影响社会和谐稳定、最为突出的矛盾纠纷作为整治重点。通过为基层提供更多政策支持和解纷资源等办法,力争解决一批政策性强、化解难度大,需要上下协同、多部门协作的焦点性矛盾纠纷,以重点难点问题的突破性解决,带动促进各类矛盾纠纷的有效化解、实质化解。

  “下一步,我们将坚持把‘牢记嘱托、感恩奋进、走在前列’贯穿始终,按照省委‘四学四强’部署要求,一项一项抓落实、一步一步促深化,推动主题教育持续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省委政法委政治部主任倪春青说。

  讨论中,大家纷纷表示,要牢牢把握“走在前、做示范”的重大定位,紧紧围绕“四个新”的重大任务,推动各级政法机关充分发挥职能作用,努力为科技创新打造法治引擎,为构建现代化产业体系提供法治护航,为社会治理现代化夯实法治根基,全力服务保障江苏高质量发展继续走在前列。

  新华日报·交汇点记者 陈珺璐

标签:
责编:刘雨菲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