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首页 > 正文
乡村校园改造计划第7季|Day5:美丽的塔城,说不出再见
2023/08/04 17:09  新华报业网  

  交汇点讯 8月3日,是“乡村校园改造计划”活动中最轻松的一天,整个团队的志愿者们带着结对的两地孩子一起集体出游。上午参观香格里拉滇金丝猴国家公园,中午品尝现杀的牦牛肉,下午体验高山牧场。滇金丝猴十分可爱,高山牧场风光旖旎,但离别的伤感情绪已在悄悄酝酿。因为这是活动的最后一天了。

  滇金丝猴是与大熊猫齐名的中国“国宝动物”,它是“雪山精灵”,稀有、美丽又乖巧。香格里拉滇金丝猴国家公园是唯一能让人们近距离看到野生滇金丝猴的地方。这个公园距离塔城完小仅有三公里。此次高中生拍摄的塔城系列宣传片中,就有一个是“滇金丝猴”主题。

  上午九十点钟是滇金丝猴进食的时间,也是一天中仅有的能见到它们的时段。在公园里,团队的家长和孩子们被这些美丽的小精灵深深吸引,纷纷拿起相机拍照,捕捉难得一见的画面。而塔城的孩子则充当起小导游,向大家介绍这个他们从小就十分熟悉的小动物。

  午餐是团队提前一天前往高山牧场购买的一头两百多斤的牦牛。当大家还在公园参观时,露天支起的四个大锅就燃起熊熊炉火,炖起了清香扑鼻的牦牛肉。排队领牛肉、围成一圈就餐,有的甚至席地而坐,大家体验到原始的极致高原美味。

  水草丰美、牛羊遍地的高山牧场成了孩子们的乐园。孩子与动物有着天然亲近感,他们尽情在草原上奔跑。唯一的遗憾是,由于道路障碍,乘坐大巴的大部队未能到达牧场深处。校长说,遗憾是为了让大家下次再来!

  晚上聚餐时,两位校长一起唱起了当地民歌为大家送别:“金色的太阳,照在我美丽的家乡,阳光还没有照热我的屋子,我亲爱的朋友,你们就要离开,请不要着急离开;圆圆的月亮,照在我美丽的家乡,月光还没有照亮我的屋子,我亲爱的朋友,你们就要离开,请不要着急离开。”

  看烟火晚会时,一位依偎在“南京妈妈”身边的塔城萌娃,突然说:“阿姨,你们明年还来吗?”那一刻,“南京妈妈”的眼泪夺眶而出。

  美丽的塔城小镇,热情善良的塔城人们,我们说不出再见,只盼下次再相会!

  新华日报·交汇点记者 刘霞/文 邓宇轩/视频

标签:
责编:刘雨菲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