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首页 > 正文
江苏慈善组织募集款物驰援河北,凝聚起一位位普通人的慈善微光
2023/08/04 21:47  新华报业网  

  连日来,各地救援力量驰援逐州等地,持续开展防汛救灾工作。一股救援力量是江苏慈善,这股力量的背后是江苏的一位位普通人。他们尽自己所能,或驰援灾区,或向灾区捐赠物资、献出温情,用点点慈善微光汇聚成令人瞩目的救援力量。

  骨干队员连夜出发赴河北

  8月2日晚,无锡市慈善总会999救援队6名骨干队员连夜出发,带上3艘冲锋舟、发电机、动力发动机等救生装备,赶赴1130多公里外的涿州市。他们中有4位女子队员和2位男子队员,平均年龄42岁。

  “一接到通知,就有十几名队员报名,但考虑到涿州灾情复杂,救援人员不仅要有爱心和专业装备,还要有救援经验和专业技能,因此我们选派6位骨干队员。”无锡市慈善总会999救援队队长余雷说,其中5位队员曾参加过河南防汛救灾,具备丰富的洪水救灾经验。

  8月3日凌晨,无锡蓝天救援队10位骨干队员出发,驰援保定市涞水县灾区。他们携带两艘冲锋舟、一台装载车、一台大型民用雾炮车等救援物资。无锡市滨湖区慈善基金会捐出10万元,支持抢险救灾队伍更好地发挥专业优势。

  上线慈善项目募救灾资金

  8月2日,苏州市慈善总会在腾讯公益、公益宝等平台上线“驰援京冀紧急救助”慈善项目。爱心人士可在腾讯公益小程序搜索“驰援京冀紧急救助”,或关注“苏州慈善基金会”公众号,进行捐赠。该项目募集到的资金将转到北京市慈善总会、河北省慈善总会账户,用于因洪涝灾害出现生活困难及生命财产安全受到损失的群众。截至4日下午5时,苏州市慈善总会已筹到网络捐款318万余元,有4万余人次参与捐款。

  7月31日,爱德基金会启动洪涝灾害救援响应,联合在地合作机构开展灾情评估、需求调研、物资采购与发放等,在腾讯公益、哔哩哔哩公益、新浪微公益、淘宝公益店铺等公益平台发起筹款,善款将全部用于支持受灾地区群众平安渡过难关、重建家园。

  灾区缺什么就尽快送什么

  从涿州市码头镇物资接收和分配组,爱德基金会赴涿州现场工作人员得知,安置点缺少饮用水、干粮、毛巾被、凉席等物资。“请求支援!安置点缺这些物资。”信息发回江苏,工作人员立即筹备物资。

  8月3日,爱德基金会筹备的6000包方便面、9600瓶矿泉水、37箱火腿肠等应急食品和100双雨鞋、106双布鞋、200条毛巾等生活用品,送达涿州市、临城县、高阳县、内丘县和宁晋县,并陆续送到临时安置点和受灾村庄。

  8月3日,爱德基金会增派两名工作人员赴涿州,在位于涿州职教中心的安置点调研群众需求,让救援更精准更高效。爱德基金会发现燃油是灾区紧缺的物资,于是紧急购买燃油,保障涿州市豆庄镇的运输车和救援艇正常使用。

  苏州市慈善总会对接河北当地政府部门、慈善组织,了解到涿州市缺乏饮用水、食品、基本生活保障用品等物资。8月4日,苏州市慈善总会联合弘化社慈善基金会,为涿州送去1.5吨卫生纸、1000箱矿泉水、1000箱方便面、400瓶花露水、350箱火腿肠等价值11.9万元的救援物资。

  新华日报·交汇点记者 刘春

标签:
责编:刘雨菲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