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首页 > 正文
“口袋舞台”盛满文明风采,如皋开展“你好,邻居”星空夜晚间文明实践活动
2023/08/04 22:21  新华报业网  

  交汇点讯 “今晚有吉他弹唱、古琴表演,让原本只打算饭后消遣、自娱自乐的我们大饱耳福!”8月2日晚,在如皋城区靖海门广场,驻足观看表演的市民石琴欣喜地发现,弹吉他的志愿者就是她家对门邻居,跑来跑去的后勤人员也是熟悉的社区工作人员。“我会点小魔术,当场也报名了下周五晚上演出,到时候逗逗孩子们!”

  像靖海门这样的“口袋舞台”,目前在如皋护城河风光带还有6处。针对夏季白天气温较高、晚间散步市民较多的特点,如皋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从7月份开始策划“口袋舞台”项目,沿护城河风光带设置7个室外场所向市民开放共享,附近6个社区实践站志愿者就近就便认领舞台进行日常管理服务。

  位于内城河边的“口袋舞台”集贤里广场,当晚正在上演“偶来讲”志愿服务队的木偶互动节目。伴随着音乐和独白,一个个杖头木偶跳跃起舞,灵活极了。“没想到木偶能做出这么多高难度的表演动作,还这么精彩好看。”市民李丹目不转睛地盯着舞台,不时拍手叫好。

  集贤里广场紧邻孔庙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社区文明实践站志愿者当仁不让地成为“口袋舞台”管理员。“能够参与到便民项目中很有收获感,每次演出广场都围满了人。”孔庙社区志愿者刘红影说,如皋市级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统一给每个舞台配备了便携音箱、可移动电子海报,作为管理志愿者的她们负责每次开放演出的后勤服务。

  “口袋舞台”功能丰富,除了文化文艺类活动,市民们还可以参加纳凉晚会、露天电影,甚至图书夜市。

  在1927纪念广场,一场家庭图书义卖会正在举行,10余个家庭摊位吸引路人驻足选购。“这次前期征集了8个家庭,到了现场陆续又有五六个家庭主动加入。”义卖会组织者、绿芽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志愿者范贞贞说,“生意还不错呢,所得资金将会统一购买饮水、清凉油、藿香水等清凉物品,赠送给环卫、外卖员等户外工作者。”

  截至目前,如皋依托“口袋舞台”已开展晚间文体活动35场次,参与志愿者达到168人。“‘口袋舞台’在晚间串联起护城河这条‘珍珠项链’,也点亮了文明实践的‘星空夜’。”如皋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张炜龙介绍,如皋依托中心、所、站、点等文明实践阵地,围绕“你好,邻居”星空夜主题策划开启文明实践“夜模式”,让市民晚间纳凉时光更加有滋有味。

  新华日报·交汇点记者 丁宏波

  通讯员 孙路

标签:
责编:刘雨菲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