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首页 > 正文
8月南京紫清湖8只大熊猫过生日,熊猫为何夏季扎堆庆生?
2023/08/04 22:23  新华报业网  

  南京汤山紫清湖旅游区熊猫馆是江苏省熊猫数量最多的地方。8月,这里的8只熊猫迎来“生日月”,其中,最年长的是20岁的“美生”,最年幼的是7岁的“福凤”和“福伴”。这是它们在南京过的第四个“生日月”。

  生日会仪式感拉满

  8月12日-8月20日是紫清湖8只大熊猫的“生日周”,12日“生日周”启动当天,园内将有8只熊猫集体庆生仪式、熊猫窝窝头手作体验、科普讲解等活动。13日-20日,园区还将为熊猫单独过生日,为当天的“寿星”熊猫准备专属玩具和生日蛋糕。

  往年熊猫生日会现场 资料图

  往年熊猫生日会现场 资料图

  平时,8只熊猫也生活得相当惬意。8月4日,记者走进大熊猫的内场馆后,瞬间就感觉到凉爽。根据熊猫的舒适体感指标,馆内开了空调、调整湿度。由于大熊猫是独居动物,每只熊猫都拥有独立的内场和外场,活动场地面积约550平方米-600平方米,内部有吊床、秋千、爬爬梯等设施。每天,饲养员都要给它们送去新鲜竹叶和竹笋,任它们挑选。

  “福伴”正在啃竹子

  为啥生日都在8月?

  饲养员告诉记者,生日“扎堆”看似巧合,其实是有原因的。大熊猫怀孕期十分独特,发情季节集中在3月-5月,幼仔通常在7月-9月出生。“这不?7月4日,北京动物园的大熊猫‘萌兰’和成都大熊猫繁育研究基地的‘和花’‘和叶’同一天过生日。”

  据了解,紫清湖旅游区的8只熊猫均来自中国大熊猫保护研究中心。8只熊猫当中,有6只属于“海归”,其中“福虎”“福豹”“福凤”“福伴”是出生于奥地利维也纳美泉宫动物园的兄弟姐妹,“福凤”“福伴”还是一对龙凤胎。

  圆滚滚的“暖暖”

  “暖暖”真的很“懒”

  紫清湖的大熊猫“暖暖”凭借圆滚滚的外表吸“粉”无数。记者在馆内发现,它真的很“懒”,起身走不了几步,四肢就趴地摊开,能躺着就不坐着。

  “‘暖暖’是‘睡神’”,饲养员如数家珍地向记者介绍起熊猫们的特点,“暖暖”不爱动也比较能吃,再加上毛蓬松,因此看起来圆滚滚的;“福虎”则是“食神”,每天能从上午9点吃到11点,午睡过后再接着吃;“绅威”听话又聪明,饲养员喊它名字,它就会跑过来,如果它对今天的食物不满意,还会用熊爪子挡住小门不让饲养员离开。

  新华日报·交汇点记者 刘春/文字 张琦/视频、图片

标签:
责编:刘雨菲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