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首页 > 正文
骑行10万公里、在333个城市打卡,宿迁小伙花3年推介祖国大好河山
2023/08/11 20:03  新华报业网  

  交汇点讯 这几天,一名宿迁小伙的社交账号受到了越来越多的人关注:他连续用了3年时间在全国各地骑行,在他随身携带的中国地图上,密密麻麻盖满了邮戳章印,每到一个地方,他都会把自己的所见所闻分享给网友,持续地向大家推介祖国各地的大好河山。记者了解到,3年来,他已经累计骑行10万公里,并在全国333个城市完成了打卡。

  这位被许多网友称为“当代徐霞客”的小伙名叫胡豪,今年34岁,从事健身训练相关的工作。自2018年起,胡豪开始骑着自行车、带着中国地图环游全国。“当时是想给自己的30周岁一个礼物,就想着骑行走完全国。”胡豪告诉记者,当时,为了给自己的旅行留下痕迹,他就想到每到一个地方,就去当地邮局盖一个邮戳。为此,在出发时,他就准备好了一张2米长的中国地图,如今,展开这张地图,333个地级行政区域上盖满了邮戳,胡豪到过的街道、时间、地点一目了然地呈现在上面。

  “我在大兴安岭深处拜访了驯鹿部落鄂温克族,在那里住了一周,也曾在新疆因为夜晚无处可去,受到了当地人热情的接待,把我请到家中,斟上一杯马奶酒,既暖了身子也暖了心。”在旅行途中,胡豪最深的感触,就是祖国各地同胞的热情好客。随着旅途见闻的增多,胡豪不仅领略了全国各地人的热情,更见识到了祖国的大好河山。

  各种震撼让胡豪忍不住将它们分享到社交媒体上,每到一地,他就用无人机拍摄当地的风景,分享到个人的社交媒体平台,并结合自身的经历见闻,向自己陆续收获到的80多万的粉丝推介他曾去过的城市。

  前几天,在整理骑行期间的视频时,胡豪将其中一条邮局工作人员盖章的视频上传到了网上,意外收获了35万赞、4.8万评论,网友称其为“行走的艺术”,还有网友给他起了个“当代徐霞客”的称号,他非常喜欢。胡豪说,他还想再次骑行出发,走进偏远的大山深处,拜访那些鲜为人知的村落。

  新华日报·交汇点记者 孙旭晖 实习生 王玉杰

标签:
责编:刘雨菲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