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首页 > 正文
未来网络发展大会精彩抢先看!智算网络“利器”、智驱安全网络等一批科技新成果将亮相
2023/08/11 20:08  新华报业网  

  交汇点讯 2023年未来网络发展大会将于8月24日在南京开幕,大咖汇聚将就哪些话题开展高端对话,又有什么创新科技新成果亮相展厅?记者带你精彩抢先看。

  大咖汇聚一堂共话未来 为网络产业发展建言献策

  本届大会上,约800位科技大咖、学界泰斗、业界精英等将重磅加盟,大会整体规模预计超3000人。围绕世界最新锐的网络技术趋势与课题方向,针对国家未来网络发展战略等重要议题,大咖汇聚一堂,将开展精彩演讲与高端对话。

  主题论坛聚焦未来网络领域的细分研究方向,在本届大会10余场主题论坛中,专家学者、企业代表们针对世界最新锐的网络技术趋势与课题方向,现场展开对话交流,也为未来网络行业的发展注入新的活力。

  其中,未来网络前沿技术论坛围绕国家“十四五”规划重大需求和面向2035未来网络万亿级、人机物、全时空、安全、智能的连接与服务发展愿景,聚焦未来网络体系架构、新型网络协议栈、算力网络、工业互联网、天地一体化网络等热点议题,邀请未来网络领域的专家、学者和知名人士汇聚一堂,深入探讨当前网络面临的挑战与机遇、未来网络的前沿技术趋势、产业与创新应用等重大议题,助力我国未来网络的原始创新与关键技术发展,推动我国网络产业与技术发展建言献策。

  6G移动通信前沿技术论坛将围绕6G移动通信研究,邀请英国肯特大学、澳大利亚新南威尔士大学、清华大学、北京大学、西安电子科技大学、南京航空航天大学等国内外学术界资深学者和华为、中兴、中移动的企业专家,从新型网络构架、智能通信、高效传输技术、网络安全等多个角度,研讨面向未来6G的宽带通信技术,探索未来信息基础设施、通信人工智能、网络通信安全的发展机遇,共议全球未来移动通信创新发展趋势。

  网络“高铁”助力精准传输 一批最新科技成果将亮相

  大会期间,将举办未来网络创新技术与成果展,汇聚未来网络领域最领先的创新成果,展示未来网络试验设施、确定性网络、网络操作系统、6G通信等创新成果。

  确定性网络,就像是网络世界的“高铁”,相比传统的“绿皮火车”网络,它能做到端对端的准时、准确的确定性传输。好比从北京到上海四个半到五个小时高铁中,每辆车的到达时间和预计时间之间的误差仅为9ms。确定性网络同样,在网络环境里,实现网络两端的实时数据传输、精确时序控制和高度的网络稳定性。

  800G CPO硅光数据中心交换机

  本次展出的新华三集团的5GtoB确定性网络解决方案实现了工业精准控制,将端到端网络抖动控制在1ms之内,赋能智能制造升级。在现场,通过模拟远程机械臂写字的场景,来还原工业精准控制场景的体验,大家可以在平台上进行体验。新华三集团还将展示智算网络“利器”——51.2T 800G CPO硅光数据中心交换机(H3C S9827系列)。该产品单芯片带宽高达51.2T,支持64个800G端口,并融合CPO硅光技术、液冷散热设计、智能无损等先进技术,全面实现智算网络高吞吐、低时延、绿色节能三大需求,以高品质网络联接助力AIGC(人工智能生成内容)时代极致算力释放。

  记者了解到,紫金山实验室也将带来了TSN+星闪车载确定性网络、智驱安全网络、大规模多云交换互联平台、AR/VR云边协同算网应用示范等多项展示成果。其中,智驱安全网络采用全新设计架构,具备“将安全功能融于网络”“多级协同的实时网络智能”“大网一体化协同安全”三大创新特点。不仅在行业内首次实现智驱安全网络一体化架构的大网级部署,而且在行业内首次进行5Tb级别大规模DDoS攻防试验并取得成功,将有效助力网络安全建设。多云交换互联平台填补了我国“云+网”第三方独立互联交换平台领域空白。在网络交换层面,为企业多云交换场景解决三大运营商网络互联问题,避免网络孤岛。在云互联层面,解决各大公有云资源的烟囱效应,可实现“云+网”的统一编排和调度。

  新华日报·交汇点记者 张宣 蔡姝雯 程晓琳

标签:
责编:刘雨菲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