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首页 > 正文
环湖“奇妙夜”,越“YE”越精彩 快来解锁玄武湖的新玩法
2023/08/11 22:03  新华报业网  

  泛舟湖心,看星光、灯光、波光在玄武湖湖面交织辉映;步入丛林,与可爱的夜行动物们不期而遇。今夏,南京“环湖·YE美”星光节启动以来,环玄武湖地区“夜游”场景持续丰富。越来越多的市民游客在环玄武湖地区休闲、纳凉之余,解锁了独特的环湖“奇妙夜”体验。

  8月10日晚上7点,吃过晚饭,来自山东的游客王倩倩与朋友来到玄武湖景区,从玄武门游船码头购票登船,在微凉的夜风中荡舟玄武湖,感受别样的凉爽畅快,“我们提前做了攻略,特地来打卡夜间游船,体验感不比白天差!”

  玄武湖是南京的地标景点之一。因此,提升夜间游览体验感,服务设施延时运营是一大关键。随着夏季白天气温升高,早、晚两个时间段来玄武湖景区游览的市民游客数量明显提升,为满足游客错峰游览需求,玄武湖景区及时调整运营时间。

  在环湖路24小时开放的基础上,玄武湖景区将玄武湖五洲的开放时间提至早上5点。在游玩项目方面,最受市民游客欢迎的游船开启“夜游”模式,玄武门、解放门主入口的游船码头运营时间延长至晚上9点,售票时间截止到晚上8点;阳光码头皮划艇项目运营时间延长至晚上7点半。菱洲乐园以及探险乐园也增开夜场,服务时间延长至晚上9点以后,灯光秀、灯展等项目增加,让玄武湖更加流光溢彩。

  延时的不仅是设施场所,更是服务。玄武湖景区相关负责人介绍,为保障市民游客夜间游览体验不降档,景区加强安保、保洁以及码头、游乐园等工作人员配置,平均每天增加工作人员近80名。在游船码头上,本着“不送走最后一名游客不下班”的理念,工作人员主动延长工作时间,安排船只、提醒穿戴救生衣、告知乘船注意事项、协助退还押金,直到收回最后一条船、送最后一批游客平安下船离去。

  如果说延时运营让“夜游”可玩性更高,那么在红山森林动物园的夜间游览体验,则让环玄武湖地区“夜游”有了浓浓趣味。依托丰富的自然生态资源,红山森林动物园打造“多样星球自然学校”,针对亲子、成人等不同群体,开展昼夜营、森林夏校、暑期动物园奇妙夜等项目,让游览者得以通过夜间视角,感受不一样的动物园魅力。

  在活动中,游览者在工作人员带领下,探访冈瓦纳、长颈鹿馆、本土物种保护区等不同区域,观察动物们的夜间习性,有纯正的夜行性动物蜂猴,也有趴在树叶间一动不动的二趾树懒,还有夜里也在泡澡的大河马……游览中,带队老师还会将各个区域的“知识点”娓娓道来,小到每个动物个体的科普信息,大到整个区域的生态结构,以及动物与动物之间、动物与人之间的有趣故事。值得一提的是,带队老师都有各自的“自然名”——考拉、獐子、赤狐等,进一步拉近动物与游览者的距离。

  多样星球自然学校负责人孙闪闪介绍,夜间游览活动的开展,旨在为游览者呈现红山森林动物园的完整日夜,传达人与自然和谐共处的理念。如今,除了亲子家庭外,成年人也成为动物园“奇妙夜”的粉丝。从3月至今,参加红山森林动物园夜间游览项目人数已近5000人次,越来越多的游览者进一步贴近动物园、爱上动物们。

  以更优质的服务、更鲜活的业态提升环玄武湖地区“夜游”场景。据悉,从现在开始环玄武湖文旅消费发展联盟还将围绕“夜游”多个要素进行专项提升,持续优化夜间导览服务、丰富夜间游园活动、增加夜间美陈装置,让来环玄武湖地区“夜游”成为市民游客夏夜好去处。

  新华日报·交汇点记者 胡安静 通讯员 许韦国

标签:
责编:刘雨菲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