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首页 > 正文
曝光!南京通报2起校外培训机构违法违规案例
2023/08/11 22:21  新华报业网  

  交汇点讯 南京市市场监管局全面推进落实省政府办公厅《关于规范校外培训机构发展的实施意见》,持续开展校外培训市场秩序专项治理,加大案件查办力度,依法严厉打击校外培训机构各类违法违规行为,8月11日,该局公布2起典型案例。

  案例一:南京某教育科技有限公司违法广告案

  当事人通过自有APP发布“齐老师10年公考经验,辅导成功上岸学员2000+”、“面试1V1,拥有90%的通过率”等明示或者暗示的保证性承诺;在自有官网滚动播放和部分学员的聊天记录“公考都在你们班上岸”、“超第二名五分”,利用受益者的名义作推荐、证明;宣传该培训机构老师“从事考官考务工作二十年”、“曾就职于国家某部委”等虚假内容。

  当事人上述行为,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广告法》第四条、第二十四条规定,属广告违法行为。南京市市场监管局已责令当事人停止违法行为,在相应范围内消除影响,合并处罚41000余元。

  案例二:南京某科技有限公司违法广告案

  当事人在官网宣传“高XX[研界地位]教育部考试中心,考研政治考试大纲配套教材和题库的总主审与总主编、南京学信考研政治教研组专家顾问”,“朱XX考取院校:南京林业大学,考研总分:383,政治:67;英语:65;数学二:121;专业课:130”等广告内容,明示或者暗示有相关考试机构或者其工作人员、考试命题人员参与教育、培训,利用受益者的名义作推荐、证明。

  当事人上述行为,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广告法》第二十四条规定,属广告违法行为。鼓楼区市场监管局已责令当事人停止违法行为,在相应范围内消除影响,并处罚款7500元。

  下一步,南京市场监管部门将持续保持对校外培训市场监管的高压态势,坚持重拳出击,对校外培训市场领域违法违规行为“零容忍”,持续巩固“双减”成效,切实维护群众利益,促进校外培训市场健康有序发展。

  新华日报·交汇点记者 许海燕 洪叶

标签:
责编:刘雨菲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