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首页 > 正文
夏夜“泰”精彩,多样化服务带领市民乐享文明大餐
2023/08/14 10:26  新华报业网  

  交汇点讯 泰享夏夜,悦“践”文明。8月13日晚,泰州市海陵区新时代文明实践夜间活动拉开序幕,主办方精心组织“夜开放”“夜文化”“夜服务”“夜文明”四个板块,以多类别活动、多样化服务为市民送上夜间文明实践大餐。

  当晚,刚刚下过一场大雨的海陵城区凉爽宜人。走进该区茂业天地中庭,阵阵动感的音乐节奏引人驻足,“以舞之名 乐享一夏”主题街舞表演正在进行。台上街舞小演员们自信十足地展示舞姿,台下前来观看的市民毫不吝啬地献上掌声,新时代文明实践夜间活动在热烈的氛围中被激情点燃。“跳得真不错!”市民张莹刚和朋友一起吃过晚饭,看见有演出便赶过来欣赏,“这类活动丰富了我们的夜间生活,同时也是一种文化的展示和交流,点赞。”

  与此同时,在茂业天地新时代文明实践场地的另一边,一场红色电影正在放映,几十个座位早已被路过的市民坐满,“星夜影院”在这个夜晚点亮了市民的文化生活。夏夜的美好怎能少了书香?主办方还组织爱好阅读的市民聚在一起进行阅读分享,人们在书香中快乐交流,享受美好时光。

  活动区域的一角,聚集了不少纳凉市民争相排队,不时有欢笑声从人群里传出。原来,这里正在进行激烈的文明答题活动。主办方设置题库,市民每人选择一题作答,答题者可获得小扇子、花露水、清凉油等小礼品。“答错了也有礼品拿,主打一个重在参与。”现场工作人员介绍,答题活动将理论知识、创建知识、全民阅读等寓教于乐,提高群众关注度,倡导文明新风尚,号召大家争做文明有礼泰州人。

  另一边,志愿服务专区,为市民提供中医义诊、政策宣传、测量血压血糖、理发、家电维修以及社保卡更新等贴心服务。“晚饭后出门散步,没想到还免费理了个发,很开心!”家住附近的赵粉珍说道。

  与茂业天地一路之隔的海陵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同样是此次新时代文明实践夜间活动的主场地。灯火通明的二层小楼内,阅读、围棋、乐高等公益课堂迎来许多“小客人”,大家围在一起尽情体验、交流、分享,欢声笑语不断。

  “小朋友们,请注意老师的操作方法哦。”乐高教师陆春琴晚上6点就和同事们早早来到这里做准备,考虑到孩子们可能没有专业基础,她来之前专门准备了比较简单易懂的课件,同时选择“火箭车出击”这个趣味教学作品,极大激发了孩子们对动手探索的兴趣。12岁的李晨晗小朋友家住附近,听说新时代文明中心晚上有乐高公益课,不顾妈妈的劝阻冒着雨赶来,“我对乐高很感兴趣,家门口能体验真的太棒啦。瞧,我的火箭车已经做好了!”

  走上海陵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二楼,宣讲员热情饱满慢慢走上舞台,红色故事在夏夜里激扬起奋进力量……

  海陵区文明办副主任陈吉表示,接下来,该区还将根据市民多样化需求,在全区范围内继续组织开展各类新时代文明实践夜间活动,用文明的星光陪伴市民度过一个个美好的夜晚。

  新华日报·交汇点记者 卢佳乐 通讯员 吴驰/文 宋宁/图

标签:
责编:刘雨菲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