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首页 > 正文
总投资223.9亿元!2023中国(南京)软博会47个项目签约
2023/08/23 13:32  新华报业网  

  交汇点讯 8月23日,2023中国(南京)国际软件产品和信息服务交易博览会数字经济重大项目签约活动举行。本届软博会最终达成洽谈签约项目47个,总投资达223.9亿元。签约活动中,国机集团数字科技总部项目、国家5G创新中心南京项目等20个具有代表性的数字经济重大项目集中签约,总投资124.9亿元。

  随着一批重大项目的落笔签约,为期四天的2023中国(南京)软博会落下帷幕。本届软博会以“软件赋智 数实融合”为主题,聚焦信息技术应用创新、软件赋能制造业发展等关键领域,以及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区块链、元宇宙等新一代信息技术,开展1场主题大会及22场会议、论坛、对接洽谈等专题活动,共有近7000名观众报名参会。第六届CCF中国区块链技术与产业发展大会、元宇宙发展论坛、2023“才汇金陵”软件人才交流专场……专家学者、行业大咖聚焦软件产业和数字经济,共同探讨软件产业新技术、新产品、新场景的发展情况,汇聚起软件产业高质量发展的澎湃动能,助力软件产业创新引领,推动数字经济实现高质量发展。

  展会期间,线下开设了综合馆、数字经济馆、工业软件馆和元宇宙馆四座主题展馆,展览规模约4.8万平方米,参展企业累计超过600家,全方位展示了软件产业的前沿技术、解决方案、优秀案例,以及数字经济与实体经济融合发展的实践探索,现场逛展观众7.63万人次。同期上线的“云上2023南京软博会”近3600家企业线上参展,截至目前,累计浏览量达285.5万人次。会后,“云上2023南京软博会”还将持续开放,打造“永不落幕”的国际国内软件产业交流合作平台。

  作为首个中国软件名城,南京正着力打造世界级软件和信息服务产业集群。2022年,南京软件和信息服务产业集群业务收入7408亿元,位列全省第一、全国第五。未来,南京将以此次软博会的成功举办为契机,持续开展招商引资和项目洽谈,加快签约项目落地建设,进一步推进软件和信息服务产业高质量发展,加速数字经济与实体经济深度融合,为加快建设制造强国、数字中国贡献力量,奋力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南京新实践。

  新华日报·交汇点记者 周敏 张宣 程晓琳

  官方摄影供图

标签:
责编:刘雨菲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