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首页 > 正文
全球CEO常州行 | IGW集团:与常州共迎新能源产业浪潮
2023/08/25 15:04  新华报业网  

  今年以来,“到中国去”成为许多著名跨国企业“一把手”的最紧要行程。常州,被选为众多跨国集团全球总裁和CEO中国行的首站。他们在工厂考察项目运营、出席新项目新产线投产仪式、商议增资扩产……以实际行动给常州投下“信任票”。

  是什么吸引他们将常州作为中国行的首站?外资高管来常背后有何驱动力?常州市商务局与新华日报常州分社共同开设“全球CEO常州行”栏目,独家专访多名跨国企业总裁、首席执行官,解读全球投资常州背后的故事。

  “我在中国快20年了。”比利时IGW集团首席执行官(CEO)斯蒂芬·特华律说,从2016年担任常州工厂经理到2018年升任集团CEO,他曾举家搬到这座城市、工作生活两年多,常州就像他的第二故乡,对常州工厂的发展信心满满。

  比利时IGW集团是世界级的汽车动力系统和轨道交通传动组件供应商,总部位于比利时奥斯特坎普市,在13个国家拥有29家工厂。

  威世特汽车部件(常州)有限公司2011年在常州西太湖科技产业园成立,主要生产汽车、铁路和工业齿轮,总投资3100万欧元。“当时我们跟随客户进入中国市场,在常州的发展也刚刚起步。这些年来,常州工厂一直在稳步发展,并向中外品牌供货。”

  2019年,威世特增资建设二期项目,主要为动车轨道交通项目提供齿轮产品。2022年,常州公司年产能已达1.5亿元,主营业务收入8448万元。

  “比如航空工业,我们正在为飞机制造齿轮,空中客车的机翼齿轮就是我们制造的。我们在汽车配套方面也非常活跃,”斯蒂芬·特华律介绍说,“如今,我们通过支持空气压缩机等积极参与新能源转型应用。”

  目前,IGW集团正在积极布局新能源产业,为汽车制造商提供适用于各种车辆的智能电动驱动组合。

  “我们正在向电动汽车转变,这对工厂有更高要求。”斯蒂芬·特华律说,全球尤其是中国在新能源产业的转型发展潮流给公司带来了新的机遇。身处常州这个新能源之都,必然参与其中。“显然,我认为中国在电动汽车建设方面处于领先地位,无论是在汽车方面、还是在电池技术方面。在欧洲,中国的电动汽车越来越多。”

  斯蒂芬·特华律认为,常州工厂无疑已成为集团生产制造的中心之一。为加快推动常州工厂新项目,他专程访问常州以推进新产品研发生产和新产线布局,为绿色能源的储备转化开发新的产品,带领企业积极参与到新能源产业的发展浪潮中,“对我们来说,中国市场非常重要。我们将用更多投资,将常州制造基地建设得更加强大。”

  新华日报·交汇点记者 田博

  视频 陈运杰 潘鑫裕 欧阳昱晖 吴润泽

标签:
责编:刘雨菲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