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首页 > 正文
行业大咖齐聚为汽车“减重”开方,国际汽车轻量化大会即将在扬州召开
2023/09/01 19:40  新华报业网  

  交汇点讯 9月1日,记者在扬州市召开的相关新闻发布会上获悉,由中国汽车工程学会、汽车轻量化技术创新战略联盟、江苏省科学技术协会、扬州市人民政府联合主办的第十六届国际汽车轻量化大会,将于9月20日至22日在扬州国展中心举行。

  “本届大会活动数量是轻量化大会有史以来最多、活动内容最丰富的一届大会。”中国汽车工程学会专务秘书长张宁介绍,今年轻量化大会设置了2个主会场、1场车身会议、1场国际论坛,开设了12个领域方向的技术报告,吸引了3家企业举办专场技术报告专场,2场优秀研究生论坛,预计有60多家汽车企业、400多家上下游企业累计2000人参会。此外,今年大会更加国际化,不仅有来自中国、俄罗斯、法国、挪威的院士带来主旨报告演讲,还设有中德(欧)汽车轻量化论坛,更有来自德国、英国、巴西等国家的国际友人出席大会。

  发布会上,汽车轻量化技术创新战略联盟副秘书长杨洁介绍本届大会即将发布的前沿技术。主会场将发布行业比较关心的轻质镁合金及聚焦氢瓶设计的新材料和前沿技术;分会场将探讨多材料技术路线,如超高强度钢轻量化技术;全车身架构CTC/CTB;一体成形工艺及相关尺寸、质量控制技术;多材料装配超轻五星车身、低碳技术、再生铝/碳纤维技术车身等。

  “轻量化大会在扬州举办了4届,某种程度上推动了扬州汽车产业发展。”张宁表示,国汽轻量化(江苏)汽车技术有限公司落地扬州后,重点围绕未来超轻车身(含装配式车身)平台、动力系统、轻量化底盘关键零部件等国家和行业“卡脖子”“空白”等及其新材料、新工艺、新结构、新工具、新装备产业布局,填补了扬州当地汽车技术空白;成功推荐4家企业与扬州经济开发区建立合作并落户,累计投资30多亿元;2023年国汽轻量化与扬州市科技局先后联合走访了40多家扬州市与轻量化有关的企业,识别了30多项对技术、市场、人才及技术培训等需求,未来会形成一套完整的扬州汽车产业发展研究报告,支持扬州汽车产业发展。

  “2022年,扬州汽车产业规上企业330家,开票销售实现777亿元,入库税收实现28.4亿元,稳居重点优势产业榜首。”扬州市工信局主要负责人钱峰介绍,扬州一直高度重视汽车产业的发展,在今年升级版的“6群13链”产业体系中,明确汽车及零部件产业是重点支持的六大产业集群之一,新能源及智能网联产业链是重点打造的新兴产业链。“扬州发展汽车产业有着很好的传承、坚实的基础和广阔的空间。”钱峰表示,紧跟“电动化、智能化、网联化、轻量化”的发展趋势,扬州市汽车产业的发展目标是推动量质并举,由传统能源向新能源、由传统制造向智能制造转变,打造国内一流的汽车名城。

  新华日报·交汇点记者 李鑫津

标签:
责编:刘雨菲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