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首页 > 正文
两次打破世界纪录并夺冠!这个宿迁姑娘太牛了
2023/09/01 19:50  新华报业网  

  交汇点讯 日前,哥伦比亚举行2023赛季国际自盟世界青年场地自行车锦标赛。在比赛中,一个名叫罗雪凰的运动员格外耀眼:她先是和队友合作获得女子团体竞速赛冠军,并在资格赛中以48.997秒的成绩打破了青年世界纪录;随后以33.812秒的成绩打破了青年世界纪录,并一举获得女子500米个人计时赛冠军。

  罗雪凰出生于2005年,是来自宿迁的自行车运动员。据她的启蒙教练、宿迁市自行车队主教练孙海峰介绍,罗雪凰已经圆满完成本次赛事。

  成为自行车运动员,以耀眼成绩斩获大奖,罗雪凰付出了很多努力。“受姐姐影响,罗雪凰一直对自行车运动很有兴趣。”孙海峰介绍,罗雪凰的姐姐罗静也是一名非常优秀的自行车运动员,2018年,罗静参加江苏省第十九届运动会获得2银,同年选拔为江苏省自行车队一员。2019年代表江苏先后获得国际一类自行车比赛1金2银、全国自行车联赛5金1银、2019年世界青年场地自行车锦标赛1金、亚洲青年自行车锦标赛2金、2019年第二届全国青年运动会3金,并连续打破青年纪录。

  从小看着姐姐摘金夺银,罗雪凰很早就有了骑行梦,这一点也引起了孙海峰的注意,2018年7月,她正式入队训练。刚进队的时候,尽管训练比较吃力,但教练布置的任务,她一定要完成,哪怕累到哭,也要边哭边骑。

  付出终有回报,罗雪凰不断突破自我,在大小赛事中取得佳绩。2018年底,罗雪凰就代表江苏自行车队赴印度新德里参加亚洲自行车联合会培训;2019年,罗雪凰获得江苏省自行车锦标赛冠军;2021年,罗雪凰在全省场地自行车青年锦标赛争先赛中获得冠军……尤其是2022年,江苏省第二十届运动会青少年部自行车(场地)比赛中。罗雪凰发挥出色,在17岁至18岁组行进间200米个人计时赛、1圈原地启动计时赛和女子团体竞速赛中展现出了过硬的实力,赢得3枚金牌。

  孙海峰介绍,接下来,罗雪凰将全力备战10月份举行的第一届全国学生(青年)运动会。

  新华日报·交汇点记者 孙旭晖

标签:
责编:刘雨菲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