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首页 > 正文
新学期新气象|南京外国语学校南部新城校区今日正式启用
2023/09/01 19:51  新华报业网  

  交汇点讯 9月1日上午,南京外国语学校南部新城校区的体育馆内充满一派生机。众多老师和学生相聚一堂,共同参加南京外国语学校南部新城校区启用仪式暨2023-2024学年第一学期开学典礼。

  “南部新城校区的建设基于文化立意、教育创意和课程寓意,渗透“未来学校”理念,从新时代学校育人方式改革的实际需要出发,达到了技术赋能的学习空间与多样态的学习方式高度契合的目标。在风格设计和空间规划中,以人为中心,充分考虑了南外的办学理念、文化特色和课程需求,为学校的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坚实的硬件保障。”活动现场,南京外国语学校党委书记刘前树说道。

  南京市教育局局长、市委教育工委书记吴秀亮表示:值此南外新校区启用和开学之日,又恰逢南外60岁生日,希望南外以此为新的历史起点,以国内外一流中学为标杆,在高品质发展、内涵建设和示范引领方面下功夫,以高质量办学业绩呼应国家战略、城市需求、百姓呼声,争做全市教育高质量发展的新引擎,“走在前,做示范”,为教育强市建设、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南京新实践贡献力量。

  胡珮轩初中毕业于南京外国语学校,如今,又成为了南京外国语学校南部新城校区的一名普高高一新生。行走在新的校区里,她用“高大上”三个字来形容。“新校区的面积更大了,建筑更加优美大气。令我印象最深刻的是千人礼堂,增设了同声传译室,更加现代化。”面对崭新的高中生活,她既期待又忐忑。她说:“希望未来,可以更好地迎接生活和学习上的挑战。”

  南京外国语学校南部新城校区的建筑面积达18.8万平方米。校园设计以打造国际化、高标准、高品质的绿色健康校园为总体目标。建有三栋5层教学楼:一栋为国际部专用教学楼,设有40个教室,可容纳3个课程班约900名学生;两栋普高教学楼,每栋内有32个大教室,还设有配套小教室和各科实验室,可容纳约3200名学生。还建有一栋9层宿舍楼;一座体育馆、一座校园综合体,包含行政楼、图书馆、校园智慧管理中心、食堂及剧场。

  “校园内西侧的4栋建筑从南到北分别以‘真善美诚’来体现立德树人的具体追求。最南边的国际部教学楼命名为‘存真楼’,出自陶行知先生说过的:千教万教,教人求真;千学万学,学做真人。”南京外国语学校总务处姚继刚介绍道。

  活动结束后,同学们陆续走出体育馆、各自忙碌起来,为迎接新学期做好准备。

  新华日报·交汇点记者 吕鑫 周天琦

标签:
责编:刘雨菲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