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首页 > 正文
全国第三批城市一刻钟便民生活圈试点名单公布 含江苏6地
2023/09/06 20:29  中新网  

  中新网9月6日电 商务部网站6日发布《商务部等13部门办公厅(室)关于公布全国第三批城市一刻钟便民生活圈试点名单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称,根据《商务部等13部门办公厅(室)关于印发〈全面推进城市一刻钟便民生活圈建设三年行动计划(2023—2025)〉的通知》(以下简称《三年行动》)要求,在各地申报的基础上,经专家评审并向社会公示,商务部等部门确定了全国第三批城市一刻钟便民生活圈试点地区70个。

  《通知》要求,省级相关部门要督促试点地区按照《三年行动》要求,坚持问需于民与顶层设计相结合,以居民满意度测评作为检验工作成效的重要标准,科学规划并落实好试点方案。要按照“缺什么、补什么”的原则,发展“一店一早”,补齐“一菜一修”,服务“一老一小”,优先配齐基本保障类业态,因地制宜发展品质提升类业态,一圈一策补齐民生短板,营造多元化多层次消费场景。

  《通知》明确,省级相关部门要指导试点地区按照“基础型、提升型、品质型”开展分级分类建设和评价。要积极推动开展省级试点,择优确定省级试点城市、便民生活圈典型社区和重点企业,扩大便民生活圈覆盖服务范围,让更多社区居民受益。要总结推广试点经验,在政策创新、管理创新、模式创新等方面大胆探索,形成可复制的成熟经验及可量化的工作成效。要加强舆论宣传,凝聚共识,放大试点效应,切实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满足感。

  商务部网站截图

标签:
责编:刘雨菲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