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首页 > 正文
省工商联巩固深化主题教育成果助力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
2023/09/09 09:34  新华报业网  

  省工商联巩固深化主题教育成果助力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

  以发展新成效增强企业获得感

  如何让广大民营企业广泛知晓、尽快享受政策“红利”?省委、省政府出台关于促进经济持续回升向好的28条政策措施后,省工商联第一时间抓好贯彻落实,将其作为巩固深化主题教育成果、更大力度服务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内容。

  连日来,通过民营经济人士理想信念报告会、直属商会党支部主题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以及基层走访调研等,全省各级工商联组织及时宣传政策措施,做好答疑解惑,传递发展信心。“既讲清楚党委政府推动民营经济发展的坚定性、长远性,又讲清楚政策措施的连续性、稳定性,让民营企业心无旁骛、安心发展。”省工商联党组书记刘军表示。

  推动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需要凝聚各方力量。省工商联从放大政策集成效应、增强企业获得感出发,与省有关部门密切合作,持续完善“1+N”工作机制。“经过主题教育的锻造,我们更加体会到坚持学习打头、调研开路、实干开局的重要性,更加体会到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实践导向的重要性。”刘军表示,只有把更多功夫和心思花在破难题、促发展上,把政策和服务更加贴近企业需求,才能汇聚起高质量发展的澎湃动能。

  围绕提升纺织服装产业链供应链韧性和竞争力,省工商联与省商务厅、省纺织工业协会、省纺织服装商会等联合举办研讨会,探讨推进产业链创新、加强供应链整合、应对潜在性风险的对策。落实金融支持民营企业发展各项措施,与中国工商银行江苏省分行联合举办系列活动,多家民营企业与金融机构签订战略合作协议。深化与司法部门合作,打造“清廉民企”合规建设、多元化解矛盾纠纷机制等工作载体,防范化解企业经营风险,依法保护企业家合法权益。近期,省工商联将联合省科技厅、省工信厅等部门发布最新全省百强民营企业系列榜单,大力弘扬企业家精神,营造良好发展环境。

  商会扩面提质赋能、民营企业社会责任提升、“苏商丝路行”、民营企业进高校、“同心共联”党组织结对共建、苏商E家信息化工程……主题教育期间,省工商联围绕全年重点工作、聚焦民营企业发展需求,打造了10项创新工作品牌,收到明显成效。比如,民营企业进高校活动,促成105家民营企业与高校对接科研需求90项、签约科研成果转化协议10项,应届毕业生与用人单位达成一批就业协议。

  “情暖苏商”是主题教育期间省工商联持续推进的系列活动,着眼“恳谈”“解难”“提升”3个阶段,机关干部深入一线了解企业需求、助力企业发展。前不久,“情暖苏商·民营企业国际化发展对话会”在亨通集团举行,大家谈形势、话发展、谋实招,形成了一系列共识。“我们现有16家海外合作服务中心,将全力支持江苏民营企业拓展国际市场。”参加对话会的省律师协会副会长车捷表示。

  “鼓励各地探索建立民营经济服务中心,加强促进民营经济健康高质量发展服务载体建设”,是“28条”的实招之一。“正在细化全省工商联组织建设‘四个全覆盖’工作方案,出台创新、开放、法治、数字、责任‘五大民企’建设任务清单,更好发挥工商联组织桥梁纽带和助手作用,助力民营企业在科技创新、法治建设、‘智改数转’等方面取得新成效。”省工商联主席刘聪表示。

  第二批主题教育即将开始,参加对象的涵盖面更广。省工商联将聚焦新经济组织、新社会组织、新就业群体,把准目标要求,找准着力点,推动党员立足岗位多作贡献。最近,省直属商会党组织与街道(社区)党组织联建共建推进会举行,进一步深化学习共进、组织共建、党员共融,为街道社区发展注入新活力。

  新华日报·交汇点记者 黄伟

标签:
责编:刘雨菲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