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首页 > 正文
省级机关以高标准主题教育赋能高质量发展
2023/09/09 13:22  新华报业网  

  省级机关以高标准主题教育赋能高质量发展——

  感恩奋进走在前 实干担当做示范

  主题教育开展以来,省级机关党组织坚持把主题教育作为加强党的建设的重要抓手,广大机关党员干部在主题教育的深刻锻造洗礼中理解把握党的创新理论更加系统深入,拥护“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更加坚定自觉,扛起“走在前、做示范”的使命担当更加坚决有力,服务保障高质量发展的实绩实效更加显著彰显,推动主题教育取得一批富有标志性的成果,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有了新的增强。

  坚持深学笃行,理论学习在示范引领中取得新成效。省政府办公厅、省委统战部、省水利厅等部门第一时间研究部署落实贯彻措施,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推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在全系统落地生根。省委宣传部坚持领导带学、个人深学、支部共学、分层研学、以讲促学“五学联动”,建立常态学习机制,努力做到理论学习走在前。省检察院、省委党校、省知识产权局等单位建立“导师制”促学、开展联学共建活动、举办大讲坛、组织辩论赛等,引导党员干部积极主动学思想、强党性。省委研究室持续打造“苏研堂”学习交流平台,组织机关党员干部轮流领学、以讲促学、同台竞学。省委省级机关工委加大工委机关学习研讨力度,推动学用新思想走在前、作表率。省委党史工办、省广电局、团省委、新华日报社等部门单位扎实开展“牢记嘱托、感恩奋进、走在前列”大讨论,在深入思维碰撞中强化政治担当、凝聚发展共识,鼓足干事创业精气神。省国防动员办、省地方金融监管局、省文联、省作协等部门单位党组(党委)引导广大机关党员干部切实把总书记的殷切嘱托转化为新征程上走在前列的强大动力。省委网信办、省机关事务管理局等单位开展联学共建活动,深刻学习领会党的创新理论的精髓要义和实践要求。

  坚持问题导向,调查研究在破解难题中开创新局面。省委政法委组织机关各支部深入乡村开展“穿透式”调研,推动全省相关部门所列矛盾纠纷有力化解。省财政厅、省贸促会、财政部江苏监管局等单位领导班子成员牵头领题沉入一线调研,把调研过程转化为解决问题、总结经验、创新实践的过程。省政府研究室、省社科院、省社科联等单位聚焦服务全省高质量发展大局开展系列调研,形成一系列富有见地、建设性强的调研成果。省委编办、省统计局、省总工会、省地方志办公室等单位围绕落实年度重点任务,组织党员干部深入基层调研指导,破解工作难题。省委巡视办、省卫生健康委、省残联等单位找准调研“小切口”,深入基层群众进行面对面交流,抓服务促落实,办实事解难题。省信访局深入开展“大督查大接访大调研”行动,推动解决一批信访突出问题。

  坚持立行立改,检视整改在从严从实中展现新气象。省人大机关、省政协机关、省住建厅、省药品监督管理局引导党员干部联系实际制定清单,找差距、查短板、抓整改、促提升。省委组织部推动出台《推进领导干部能上能下实施细则》《关于进一步激励广大干部在推进高质量发展中担当作为的若干措施》,进一步提振广大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精气神。省法院、南京海关、省社会主义学院等开展突出问题专项整治,注重建章立制,推动常态长效解决问题。省审计厅、省退役军人事务厅等单位领导班子成员带头对照检视、认领问题、抓实整改。省民宗委、省档案馆、省红十字会等单位列出问题分类明细账,落实落细整改措施,推动各类问题有效解决。省委台办、省文化和旅游厅、省科协等单位对照服务对象意见建议抓整改,以彻底改、改彻底赢得基层群众的认可。省公安厅发扬刀刃向内的自我革命精神,深入查不足、除症结、强队伍。省应急管理厅在全系统开展监察执法作风专项整治工作,严纪律、转作风、提效能。省人社厅部署开展专项整治,提升就业服务水平,优化就业创业生态。省医保局采取网络平台征集等方式,边查边改、即知即改,推动医保改革成果更多更公平惠及人民群众。

  坚持敢为善为,推动发展在实干担当中实现新突破。省纪委监委在全省部署开展专项行动,组织纪检监察干部深入企业一线,常态化梳理涉企问题反映和信访举报,严肃查处侵害企业合法权益的问题。省委办公厅深化“三个一线”行动,牵头建立常态化调度推进督查工作机制,全面提升“三服务”质效。省发展改革委、省商务厅、省国资委等部门推出一系列精准有力的政策举措,加大指导帮扶力度,有力提振经营主体信心。省工信厅开展集群筑峰、创新强基、高端跃升等8个行动,着力推动制造业高质量发展示范区创建,加快建设质量效益领先、具有国际竞争力的制造强省。省交通运输厅推动党员干部深入北沿江高铁等重大项目现场帮助协调解决问题,全力保障重大项目快建设快完工。省科技厅谋划组织向164个产业“卡脖子”技术瓶颈发起攻关,推进80项产业前瞻和关键技术研发项目。省税务局持续拓展“智慧办税”功能,97%以上办税缴费业务实现线上办理。省外办率先在全国推行最大程度便利商务人员往来8项举措,服务常态化“走出去”经贸招商。

  省农业农村厅、省乡村振兴局、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等单位合力推动江苏农业现代化建设不断取得新进展。省民政厅、省生态环境厅、省政务办等部门单位部署落实“苏适养老”服务体系建设、治理噪声异味污染问题、“数畅工程”等重点任务,引导机关党员干部立足岗位建功新时代。省市场监管局、省能源局、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江苏局、国家统计局江苏调查总队等单位加强一线指导,帮助打通堵点卡点问题。省通信管理局、省地质局、省林业局等单位紧扣主责主业,加强资源整合,强化协同攻坚,推动重点任务高标准落实。省司法厅、南京海事法院等单位联系部门职责,依法严惩破坏市场经济秩序犯罪,依法平等保护各类经营主体合法权益。省自然资源厅、省体育局、省侨联等部门找准工作切入点着力点,提出新举措新办法。省委老干部局、省供销合作总社、省妇联等单位从制度层面推动以学正风落实到位,促进机关工作规范化、服务高效化。省教育厅加强对校外培训机构的规范引导,压实各部门对机构准入的审批职责,营造和谐有序的发展环境。

  新华日报·交汇点记者 陈明慧

标签:
责编:刘雨菲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