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首页 > 正文
恭喜!这个励志女孩上大学啦,学校还给她安排了“家庭房”
2023/09/09 15:12  新华报业网  

  交汇点讯 宿迁市沭阳县的女孩孙月因先天性脑瘫导致行动能力逐渐丧失,无法正常行走,但她却以惊人的毅力和乐观从逆境中重生,在今年高考中以高出一本线32分的好成绩被南通大学应用心理学专业顺利录取。9月9日一早,在家人的陪伴下,孙月正式到学校报到,踏入了期盼已久的大学校门。

  “她出生4个月就被确诊先天性脑瘫,到了初中后逐渐丧失了行动能力。”9月9日上午,在前往学校的途中,孙月的爸爸妈妈格外激动。在他们眼里,虽然身体情况不好,但孙月一直非常乐观豁达,读书也非常用功刻苦。为了支持女儿的学业,孙月的爸爸一年365天风雨无阻,每天都背着她上下学。

  “有一次,爸爸回家帮爷爷农忙,不小心闪到了腰,但晚上还是准时出现在校门口。”孙月说,当时,她看到父亲的腰弯得很低,自己又爬上不去,心中既着急又心疼。

  对于父母无私的爱,她牢牢记在心中,虽然双腿不能行走,双手伸不直,写字受影响,但她并没有屈服,而是一直保持着非常乐观向上的心态,通过付出比常人更多的努力与艰辛,最终取得了这个值得全家人骄傲的好成绩。

  “成绩出来时,高兴之余担心没有学校肯录取,录取结果出来了,又担心她的状况没人照顾。”孙月的妈妈说,好在过去的两个月里,无数好心人都在替她想办法。

  “学校给我安排了独立的宿舍,还特地让爷爷奶奶住在这里,方便照顾我的起居!”9月9日中午,顺利抵达学校后,孙月迫不及待地和记者分享了这个好消息。这个特殊的“家庭宿舍”不仅距离食堂、教学楼等地方很近,房间里还给她的爷爷奶奶准备好了床铺,就连卫生间里,也安装好了无障碍设施,方便她日常使用。

  安顿好后,乐观阳光的孙月迫不及待地在师兄师姐的介绍下,熟悉起了校园的环境。“这样的安排,让我知道,将来要学习生活的校园,是一个充满人情味的地方!”对于未来4年的大学生活,孙月充满期待:“应用心理学是一门充满魅力的学科,我希望能扎实地学好这门学科,将来学以致用,用专业的心理学知识,帮更多人走出困境!”

  新华日报·交汇点记者 孙旭晖 通讯员 陈昕

标签:
责编:刘雨菲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