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首页 > 正文
江苏80名运动员入选杭州亚运会中国体育代表团
2023/09/12 16:14  新华报业网  

  交汇点讯 杭州亚运会将于9月23日至10月8日举行。9月12日,杭州亚运会中国体育代表团正式成立,江苏省共有80名运动员入选中国体育代表团,江苏运动员将代表中国队参加21个大项28个分项70个小项的比赛。

  记者从江苏省体育局获悉,在杭州亚运会中国体育代表团中,江苏男运动员38名、女运动员42名,除运动员外,江苏还将有18名教练员和11名工作人员进入中国体育代表团。游泳运动员张雨霏、射击运动员盛李豪、赛艇运动员臧哈、赛艇运动员蔡鹏鹏、女排运动员龚翔宇、女排运动员刁琳宇、马术包英凤、马术运动员孙华东和国际象棋运动员韦奕等值得重点关注。

  游泳奥运冠军张雨霏

  “本次江苏入选杭州亚运会中国代表团的运动员中,年轻运动员入选比例高,有60名运动员是首次参加亚运会,占江苏入选运动员人数的75%。”江苏省体育局副局长刘彤介绍,江苏入选本届亚运会中国代表团的参赛运动员平均年龄24.4岁,年龄最小的是体操项目运动员左彤,今年仅17岁,她填补了江苏体操项目女子运动员入选亚运会近20年的空白。17岁的男子蹦床小将王梓赛,凭借在世界杯分站赛上的良好表现,已经为中国队拿到了一张巴黎奥运会的入场券。

  跳远世锦赛冠军王嘉男

  江苏运动员本次在田径、游泳和赛艇等基础大项中夺牌率增加,“三大球”等项目入选人数较上届增加。其中足球项目2人入选男子成年组,5人入选女子成年组;篮球项目2人入选女子成年组,1人入选三人篮球女子成年组;排球项目2人入选男子成年组,3人入选女子成年组,1人入选沙滩排球男子成年组。游泳项目由刚刚在福冈世锦赛、大运会“满载而归”的奥运冠军张雨霏领衔。中国第一位世锦赛男子跳远冠军、亚运会卫冕冠军王嘉男和亚锦赛男子链球冠军王琦等也入选本届亚运会中国队田径参赛运动员名单。

  东京奥运会银牌得主盛李豪

  本次入选杭州亚运会中国体育代表团的江苏健儿中有一批具备竞争力的优秀运动员。在江苏参赛运动员中,有20名运动员曾经参加过亚运会,占江苏入选运动员人数的25%,游泳运动员张雨霏、田径女子接力运动员袁琦琦、女子垒球运动员陈佳、女子橄榄球运动员陈可怡等4名运动员是第3次参加亚运会,有7名运动员获得过亚运会冠军。参加本届亚运会的江苏运动员中有13位世界冠军,其中有2位奥运冠军,分别是游泳项目的张雨霏、排球项目的龚翔宇。此外,在东京奥运会上获得银牌的射击运动员盛李豪和国际象棋特级大师、世界最年轻的2700+纪录保持者韦奕在本届亚运会上的表现同样值得期待。

  “江苏运动员一直跟随国家队备战,其中本届亚运会中约21个小项中,江苏运动员具备一定的夺牌实力,值得关注。”刘彤表示。

  新华日报·交汇点记者 姚依依

  图片来源:新华社

标签:
责编:刘雨菲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