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首页 > 正文
2023苏州数字金融大会召开 纵深推进数字金融创新标杆城市建设
2023/09/12 21:33  新华报业网  

  交汇点讯 9月12日,以“数字金融,未来已来”为主题的2023苏州数字金融大会召开,系统全面展示苏州数字金融成果,为高质量发展注入澎湃的金融动能。省委常委、苏州市委书记曹路宝,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马欣出席大会并致辞。

  曹路宝表示,苏州始终把数字金融作为未来产业的重要方向来培育打造,今年上半年金融业增加值同比增长11.7%、占地区生产总值比重达10.6%,为经济加快回升向好提供了坚实支撑。下一步,苏州将充分发挥科创资源集聚、实体经济雄厚、应用场景丰富的显著优势,集中力量建设全国领先的数字金融产业集聚区和相关金融产业特色发展区。

  马欣表示,数字金融是数字技术与传统金融相融合形成的金融新服务、新模式和新业态,能够有效提升金融资源的配置效率和普惠化水平。希望苏州锚定建设数字金融创新标杆城市目标,加快推进金融业数字化,不断拓展金融服务渠道、延伸服务触角、提升服务质量;积极布局发展数字金融产业,加速集聚优质资源要素,增强产业链竞争力;持续深化金融改革,为全省乃至全国金融改革积累经验、探索新路。

  现场,长三角数字金融创新港二期、东沙湖基金小镇三期开工;苏州与8家金融机构进行战略合作签约;为江苏金服数字有限公司、新落户数字金融实验室、新落户金融分支机构揭牌;为首批苏州市数字金融实验室授牌;发布金融服务实体经济综合评价先进单位、“长三角数字金融城”规划、“苏融通”品牌、苏州上市公司分类榜单;集中签约金融功能性总部及重点数字金融产业项目、重大基金项目、金融支持产业创新集群授信项目,优化苏州数字金融产业生态,为实体经济发展提供强有力的金融支撑。

  近年来,苏州抢抓数字人民币、金融科技创新监管、小微企业数字征信实验区三项国家级试点机遇,数字人民币累计交易金额超过全国的一半,建成了人民银行长三角数字货币研究院、长三角金融科技有限公司、长三角数字金融数据中心三大国家级平台,集聚数字金融生态圈企业超500家,近50家金融机构总部在苏州设立数字金融实验室等创新载体,数字金融产业创新集群雏形已现。

  据悉,目前苏州共有上市公司257家,其中境内A股上市公司213家,位列全国第五;科创板上市公司52家,居全国第三。今年以来,苏州新增境内外上市公司达17家。

  新华日报·交汇点记者 张珺

标签:
责编:刘雨菲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