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首页 > 正文
凝心铸魂,推动高质量发展见行见效!江苏多市召开第二批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
2023/09/13 07:17  交汇点新闻  

  9月11日、12日,南京、苏州、连云港、宿迁等市相继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主题教育的系列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全面落实中央和省委主题教育第一批总结暨第二批部署会议要求。大家一致表示,要第一时间抓好主题教育各项工作落实,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以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崭新成果检验主题教育的实际成效,为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江苏新实践注入更加强劲的动力。

  “通过第一批主题教育,大家更加深刻感悟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真理力量和实践伟力,更加坚定了用党的创新理论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思想和行动自觉。”9月11日,南京市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第一批总结暨第二批部署会议召开。会议指出,南京要以更高标准、更实举措、更严要求,在深入推进主题教育中坚决扛起省会担当、首位担当。

  省委常委、南京市委书记韩立明表示,要做好分类指导,突出县处级以上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这个重点,针对各区及直属单位、街道(乡镇)、社区(村)、国有企业、学校、医院和新经济组织、新社会组织、新就业群体等各层级各领域党员特点,精准指导、不搞一刀切。要解决实际问题,着力破解制约高质量发展的堵点难点问题、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和历史遗留问题,两批参加单位要联动协同、合力解决。要夯实基层基础,全面抓牢基层党组织,深入推进党建引领基层治理,大力整治基层不良现象和突出问题,增强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不断提升基层党建工作水平。要突出严实作风,在注重实效上下功夫,着力减轻基层负担,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广泛听取群众意见,自觉接受群众监督,用群众满意度和高质量发展成效检验主题教育成果。

  9月12日,苏州市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动员会议召开。会议要求,苏州各地各部门各单位要按照党中央部署和省委、市委要求,迅速抓好贯彻落实,确保主题教育入脑入心、落实落细,不折不扣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落地生根,转化为中国式现代化苏州新实践的强大动能。

  省委常委、苏州市委书记曹路宝表示,要从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从全面落实总书记对江苏、苏州工作重要讲话指示精神的高度,从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加强和改进党的建设的高度,深刻领会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政治意义、实践意义、现实意义,切实把主题教育作为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统一思想意志行动的领航工程、武装党员干部头脑的铸魂工程、推进中国式现代化苏州新实践的聚力工程、造福人民的民心工程、加强和改进党的建设的自我革命工程。在主题教育中,要全面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结合苏州实际,把“牢记嘱托、感恩奋进、走在前列”贯穿苏州主题教育始终,切实做到以学铸魂、紧跟核心强忠诚,以学增智、理论武装强本领,以学正风、廉洁奉公强宗旨,以学促干、推动发展强担当。

  9月12日,连云港市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议。会议指出,要牢牢把握主题教育“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总要求,加强组织领导,发扬严实作风,狠抓责任落实,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效果。突出求真务实,科学统筹兼顾,以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过硬成果检验主题教育成效。

  “要带着嘱托学、带着感情学、带着责任学,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融会贯通内化于心,联系实际转化于行,推动党的创新理论真正入脑、入心、入行。”连云港市委书记马士光表示,要进乡村社区、进厂矿企业、进学校院所大兴调查研究,努力将调研成果转化为解群众之盼、解改革之难、解发展之需的有力有效举措;要深化“党旗飘在一线、堡垒筑在一线、党员冲在一线”专项行动,匡正干的导向,增强干的动力,形成干的合力,营造万众一心谋发展、齐心协力抓落实的生动局面;要深入排查高质量发展、民生保障、全面从严治党等方面突出问题,刀刃向内检视剖析,动真碰硬抓实整改,建章立制标本兼治,以解决问题的实际成效取信于民。

  “结合宿迁实际,把‘牢记嘱托、感恩奋进,为走在前列作出更大贡献’贯穿主题教育始终。” 9月12日,宿迁市召开全市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动员会议。会议要求,以饱满的政治热情、严实的工作作风,有条不紊、扎扎实实、富有成效把这次主题教育开展好,为全面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宿迁新实践注入更加强劲的动力。

  宿迁市委书记陈忠伟表示,要深刻认识到开展主题教育是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的实际行动,更加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是全面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宿迁新实践的力量源泉,更为主动担当使命任务、奋力跨越赶超;是以党的自我革命引领社会革命的必然要求,更大力度从严管党治党、优化政治生态,以高度自觉投身其中、接受锻造洗礼。下一步,要准确把握目标要求,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着力推动主题教育往深里走、往实里做。要在理论学习上入脑入心、在调查研究上求真求实、在推动发展上见行见效、在检视整改上从严从紧。

  新华日报·交汇点记者 仇惠栋 胡明峰 孟旭 赵芳 史伟

标签:
责编:刘艳元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