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首页 > 正文
120名世界顶尖骑手相聚“最美赛道”,环太湖赛华丽回归!
2023/09/14 20:40  交汇点新闻  

  交汇点讯 9月14日,2023第十一届环太湖国际公路自行车赛暨长三角穿越赛在无锡滨湖鸣枪开赛,世界骑行高手相聚太湖之畔,共同见证环太湖赛时隔3年的华丽回归。

  2010年,首届环太湖职业赛成功举办。今年,第十一届环太湖国际公路自行车赛暨长三角穿越赛正式升级为国际自行车联盟职业系列赛,成为与环海南岛、环青海湖并列的国内三大环赛。本届赛事共吸引20支世界顶尖自行车队参赛,其中洲际职业队6支、洲际队12支、国家队2支。

  无锡始终是环太湖赛的起始站,今年也不例外。本届赛事全程420KM,9月14日开赛的第一赛段为无锡滨湖绕圈赛,9月15日第二赛段为苏州昆山站,9月16日第三赛段为吴江苏州湾绕圈赛,9月17日最后赛段为南京高淳国际慢城站。

  9月14日开赛的无锡滨湖绕圈赛赛道被誉为“最美赛道”,赛段全程88.8KM,以蠡湖之光为赛段起终点,两个冲刺点分别设在41.2KM灵湖路灵山大佛和66.0KM十里明珠堤处。开赛当日,随着发令枪响,120名世界顶级选手从梁湖路出发,途经渔港立交、神骏桥、千波桥、七里风光堤等无锡著名景点。赛事前期选手们始终没有拉开明显的差距,随着雨势变大,部分选手迅速调整,总体形成两个集团。最终46号选手,来自意大利的ZANONCELLO Enrico获得了无锡赛段冠军,同时包揽无锡滨湖绕圈赛赛段的橙色和绿色领骑衫,他表示,这是自己第一次来到无锡,能在风景这么好的地方获得这些荣誉非常高兴。

  本届环太湖赛中,橙色领骑衫代表个人总成绩最高荣誉,绿色领骑衫由积分总成绩最高的“冲刺王”获得,蓝色领骑衫代表青年个人总成绩第一名,红色领骑衫代表大中华最佳车手。来自李宁之星洲际自行车队的姜治慧获得了本次无锡滨湖赛段的红衫,“我是第三次参加环太湖职业赛,我们队伍比较擅长平路赛段,这次的比赛线路很适合我们发挥。期待后面几天我能获得好成绩。”姜治慧说。

  除专业骑手“一骑绝尘”外,第十一届环太湖国际公路自行车赛暨长三角穿越赛同步设置了配套业余赛事,大众骑行爱好者将亲身感受环太湖职业赛的运动氛围,以竞技体育带动群众体育发展,促进健康生活方式的建立。接下来,骑手们将迅速转站昆山,在江苏又一风景旖旎的赛道感受“破风”的力量。

  本次赛事由中国自行车运动协会、江苏省体育局、南京市人民政府、无锡市人民政府、苏州市人民政府主办,江苏省体育产业集团、江苏省体育竞赛管理中心、南京市体育局、无锡市体育局、苏州市体育局、南京市高淳区人民政府、无锡市滨湖区人民政府、苏州市昆山市人民政府、苏州市吴江区人民政府承办。

  新华日报·交汇点记者 姚依依

标签:
责编:刘艳元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