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首页 > 正文
为高质量共建“一带一路”集聚智慧汇聚力量
2023/09/16 08:02  新华报业网  

  为高质量共建“一带一路”集聚智慧汇聚力量

  信长星许昆林会见出席中欧班列国际合作论坛的部分外国嘉宾

  交汇点讯 9月14日下午,省委书记信长星、省长许昆林在连云港会见了前来出席中欧班列国际合作论坛的部分外国嘉宾。

  信长星、许昆林代表省委、省政府对各位远道而来的嘉宾表示热烈欢迎。信长星说,31年前,新亚欧大陆桥首列国际货运班列从连云港开出。12年前,首趟中欧班列从中国发出开往德国杜伊斯堡。在习近平主席提出共建“一带一路”倡议十周年之际,我们相聚在新亚欧大陆桥东方起点,迎来中欧班列国际合作论坛,必将进一步深化共建国家之间的经济发展和交流互鉴,为高质量共建“一带一路”集聚更多智慧、汇聚更强力量。在简要介绍江苏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后,信长星指出,作为“一带一路”交汇点和中欧班列重要发起点、联结点,江苏与“一带一路”共建国家之间的贸易增长迅速,“走出去”投资项目越来越多,中欧班列稳定开行线路更多、覆盖区域更广,成为“一带一路”倡议落地生根的生动写照。各位嘉宾是共建“一带一路”的积极参与者、贡献者,也是江苏人民的好朋友。立足新起点,我们将落实好习近平主席与共建国家领导人达成的重要共识,秉承丝路精神,与各位嘉宾深化务实合作、共享发展机遇、共创美好未来。

  乌兹别克斯坦驻华大使法尔霍德·阿尔济耶夫、蒙古国交通运输发展部副部长哈拉塔尔代表外国嘉宾发言。他们表示,在习近平主席倡议下,共建“一带一路”取得了重大成就,大家都是受益者。江苏是中国的经济大省,与“一带一路”共建国家合作基础好、前景大。希望以中欧班列国际合作论坛举办为契机,进一步深化各方合作,创造更加丰硕的成果。

  省领导马欣、方伟,哈萨克斯坦阿斯塔纳国际大学校长谢里克·伊尔萨利耶夫、保加利亚驻上海总领事弗拉基斯拉夫·斯帕索夫、乌兹别克斯坦驻上海总领事阿扎姆琼·曼苏罗夫、斯堪尼亚中国集团总裁何墨池等参加会见。

  新华日报·交汇点记者 黄伟/文 吴胜/摄

标签:
责编:刘雨菲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