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首页 > 正文
好消息!连宿高速公路沭阳至宿豫段今日通车
2023/09/22 11:13  新华报业网  

  交汇点讯 9月22日上午,连云港至宿迁高速公路沭阳至宿豫段通车仪式在宿迁举行,会上宣布连宿高速公路沭阳至宿豫段正式建成通车,宿迁中心城区至沭阳县的时空距离缩短至30分钟。

  该路段是江苏“十五射六纵十横”高速公路网规划中“横三线”的重要组成部分,起于宿迁市沭阳县章集街道与京沪高速交叉处沭阳南枢纽,终于宿迁市宿豫区顺河街道新扬高速宿豫枢纽,全长约47.7公里。全线采用双向四车道高速公路标准建设,设置5处互通式立交和1处服务区,分别为沭阳南枢纽、沭阳南互通、沭阳西互通、宿豫东互通、宿豫枢纽和三台山服务区。项目于2021年2月全面开工,2023年9月建成。

  宿迁市交通运输局局长刘飞介绍,连云港至宿迁高速公路沭阳至宿豫段是宿迁对接南北交通大通道——京沪高速公路最便捷、最快速的高速通道,全面打通了宿迁东西向对外高速通道,极大缩短了与连云港海港之间的通行距离,完善了苏北东西向高速公路网,提升了路网整体效益。同时,项目的建成,将进一步推动苏北腹地经济发展,更好地带动沿线城镇化建设和渔业、莲藕、花卉、建材等支柱产业发展,为全面推进宿迁“四化”同步集成改革示范区建设提供了有力支撑,对加快融入“一带一路”、长三角城市群、淮河生态经济带,助力我省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等具有重要意义。

  这条高速沿途临近沭阳县耿圩镇蝴蝶谷、华东花木大世界、“江苏最美乡村”宿豫区朱瓦村、宿迁市筑梦小镇、梨园湾景区等知名景点,串联沿线11个乡镇62万居民,是名副其实的幸福大道、富民大道,将推动沿线渔业、莲藕、花卉、建材等支柱产业走上“高速”发展之路,带领沿线群众走向致富之路。对宿迁中心城区与沭阳县两地居民来说,这条高速公路全线通车后,两地居民还可通过这条高速串联的新扬高速、京沪高速与全国高速网实现互联互通,直达省内、外大部分城市。

  位于宿迁市宿豫区新庄镇的宿豫机械产业园拥有75个落户项目,涉及高端新材料、精密机械制作等多个领域。“园区距离高速公路出口只有2公里多路程。”宿豫区新庄镇经济发展局局长张克勇表示,便捷的交通让园区与周边城市联系更紧密,为企业落户提供了更优的条件,这条路成了园区高质量发展的新纽带。

  “高速通了,方便多了。”沭阳县陇集土娃娃种植专业合作社理事长谢兆勇早盼望着这条高速的通车,“我们每天需要运输莲藕等农产品进城,1天2趟。以前走省道324,车子多速度慢,到市区最快也得1小时。现在从合作社出发,几分钟上高速,半小时就能到市区。”“这条高速建设进度一直受到沿线群众关注,参建以来,我们争分夺秒推进施工,终于看到项目正式开通,心里有说不出的自豪和感动,我们也将再接再厉,努力参与江苏交通运输现代化示范区建设。”中铁二十四局江苏公司连宿高速项目经理孙建说。

  江苏省交通运输厅相关负责人介绍,连宿高速公路沭阳至宿豫段是连宿高速公路最西端部分。目前最东端的长深高速灌云北枢纽至徐圩港区段正在建设之中,连接京沪高速与长深高速、沈海高速的中间一段也在加快推进前期工作。

  新华日报·交汇点记者 梅剑飞

标签:
责编:刘雨菲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