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首页 > 正文
长三角最新动态|好“丰”景里迎盛会
2023/09/24 20:44  新华报业网  

  四海一明月,千山共白云。

  当前,长三角大地上,盛会一个接着一个,秋分时节好“丰”景。亚运会隆重开幕,中国农民丰收节拉开帷幕,2023世界制造业大会开幕式举行......

  【焦点资讯】

  1.第十九届亚洲运动会在杭州隆重开幕

  9月23日,第十九届亚洲运动会开幕式在浙江省杭州市举行。岁月如歌,走过72载的亚运会,已成为亚洲最具规模和影响力的体育盛会。

  2.2023年中国农民丰收节全国主场活动举行

  9月23日,2023年中国农民丰收节主场活动在芜湖市湾沚区花桥镇横岗社区举办。2023年中国农民丰收节以“庆丰收促和美”为主题。

  3.2023世界制造业大会开幕式举行

  9月20日,2023世界制造业大会开幕式暨主旨论坛在合肥隆重举行。开幕式上,发布了“2023中国制造业企业500强”榜单和一批制造业领域新技术、新产品,举行了省部合作、重大项目签约仪式。

  4.长三角三省一市旅游协会联席会议召开

  9月18日,由上海市旅游行业协会、江苏省旅游协会、浙江省旅游协会、安徽省旅游协会共同主办的“长三角文旅促融合高质量发展开新局”长三角三省一市旅游协会联席会议在上海举行。长三角文化和旅游联盟成立5年来,累计推进落实100余个合作事项。

  5.长三角党报融媒体采访活动启动

  9月19日,“潮涌江海阔·醉美滁州行”(第四季)解码滁州“新三样”产业——长三角党报融媒体采访活动在安徽滁州正式启动。在随后的两天时间里,由解放日报、新华日报、浙江日报、安徽日报等长三角地区近30家主流媒体组成的采访团走进力神电池滁州项目、全柴元隽氢能项目,滁州捷泰新能源、安徽奥特佳、安徽利维能动力电池等企业开展实地调研采访,通过解码滁州“新三样”产业发展现状、未来路径,看长三角“新三样”产业何以行稳致远。

  【产业科技】

  1.上海—苏州跻身“最佳科技集群”全球前五

  世界知识产权组织(WIPO)9月20日发布《2023年全球创新指数报告》,在“最佳科技集群”榜单上,全球五大科技集群全部位于东亚,依次是:东京—横滨、深圳—香港—广州、首尔、北京、上海—苏州。美国的圣何塞—旧金山排名第六。

  2.苏州推进太湖光子中心建设

  9月20日,苏州举办太湖光子中心建设推进会,发布太湖光子中心产业核心区规划。会上,苏州市政府“牵手”中国科学院苏州生物医学工程技术研究所,启动建设苏州太湖光子技术研究院,打造高能级科技创新平台和重点建设成果转移转化平台。太湖光子中心硅光集成工艺平台同步启动建设,将集聚长光华芯、亨通集团、旭创科技等龙头企业和苏创投、苏高新金控等国有金融资本力量协同创新。

  3.顶科论坛将迎最大规模线下聚首

  9月20日,世界顶尖科学家协会在上海宣布,第六届世界顶尖科学家论坛(简称“第六届顶科论坛”)将于11月6日至8日在上海临港新片区世界顶尖科学家论坛永久会址举行。第六届顶科论坛将迎来自创设以来最大规模的顶尖科学家线下聚首。截至目前,已有包括26位诺贝尔奖得主在内的约百位海外顶尖科学家、逾百位中外优秀青年科学家以及国际组织嘉宾代表确认线下出席。

  4.墨子巡天望远镜正式投入观测

  9月17日,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紫金山天文台大视场巡天望远镜(即墨子巡天望远镜)正式投入观测,并发布试观测期拍摄到的仙女座星系图片。墨子巡天望远镜的建成投用,使我国时域天文观测能力达到国际先进水平。

  【重大项目】

  1.2023世界制造业大会台企项目对接活动举行

  9月20日,由安徽省台办主办的2023世界制造业大会台企项目对接活动在合肥举行。活动以“共创共享·融合发展”为主题,共签约制造业台企项目51个。

  2.江苏交通建设1至8月完成投资1782.6亿元

  今年以来,江苏交通运输系统把扩大交通有效投资作为推动经济好转的抓手,着力扩大交通有效投资,抓紧谋划推动重大项目建设。1至8月,公铁水空基础设施建设累计完成投资1782.6亿元,占年度投资计划的89%,为江苏全省固定资产投资保持稳定奠定坚实基础。

  3.合新高铁安徽段“四电”施工启动

  近日,在蚌埠市五河县合(肥)新(沂)高铁建设现场,随着吊车将首根支柱吊装固定到指定位置,标志着合新高铁安徽段项目“四电”工程接触网专业施工全面启动。

  新华日报·交汇点记者 王建朋 整理

  素材来源:新华日报、各地日报、官方微信等

标签:
责编:刘雨菲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