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首页 > 正文
江苏省第二批参加单位从主题教育读书班中汲取思想力量
2023/09/27 08:55  新华报业网  

  方向不偏、标准不降、劲头不松,连日来,我省第二批主题教育参加单位陆续开展主题教育读书班集中学习,始终聚焦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个主题,围绕工作实际,突出重点学习,努力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方面取得实实在在成效,推动党的创新理论“飞入寻常百姓家”,为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江苏新实践注入更加强劲的动力。

  南京作为我省唯一开展两批次主题教育的地区,一以贯之持续深化理论学习。鼓楼区通过集中自学、个人自学、实地践学、网上课堂等方式,推动党的创新理论入脑入心;浦口区坚持在研读原文上下功夫,联系实际学,增强敢为的功底、善为的能力;高淳区坚持统筹好理论学习与当前工作,以领导干部先学一步、学深一层,示范带动全区主题教育走深走实……目前,南京市第二批主题教育参加单位已全部开展主题教育读书班。各参加单位表示,将坚持和运用好第一批主题教育的经验做法,把理论武装作为首要任务,推动党的创新理论入心见行;把以上率下作为政治责任,以关键少数带动绝大多数;把一体推进作为重要方法,促进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

  个人自学、专题辅导……苏州市级领导干部主题教育读书班近日开班,要求在“深化”上下功夫,在“内化”上见真章,在“转化”上求实效,推动党的创新理论真正入脑、入心、入行,始终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实践者。省委常委、苏州市委书记曹路宝表示,开展主题教育是一件事关全局的大事,是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办好主题教育读书班,市级领导干部要带好头、做表率,全市党员干部都要珍惜难得的学习机会,把学习作为一种政治责任、一种精神追求、一种自觉习惯,把读书班中的思想触动转化为工作中的务实行动,让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二十一世纪马克思主义在苏州大地绽放更加璀璨的真理光芒。

  “学习和实践越是深入,就越能感受到其中蕴含的真理味道、思想力量。要带着嘱托学、带着感情学、带着责任学,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转化为坚定理想、锤炼党性和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强大力量。”无锡市级领导干部主题教育读书班近日开班,全市各级“关键少数”集中起来,先学一步、深学一层,扎扎实实推动理论学习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无锡市委书记杜小刚表示,要掌握学习方法,处理好全面学习和重点学习的关系,坚持干什么就重点学什么、缺什么就重点补什么,切实提高针对性实效性;提高学习效能,坚持从党的创新理论中找方向、找思路、找举措、找办法,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做好本职工作、推动无锡事业发展的生动实践。

  常州市级领导干部主题教育读书班通过个人自学、集中自学、交流研学等方式,开展第一阶段集中学习,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真正入脑、入心、入行,示范推动主题教育理论学习走深走细走实。常州市委书记陈金虎表示,全市各级领导干部将把开展主题教育与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江苏工作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聚焦“走在前、做示范”重大要求,紧扣“四个走在前”“四个新”重大任务,咬定高质量迈入GDP万亿之城目标,聚力建设新能源之都,加快推进产业创新能力、改革开放水平、城市能级、生态环境、民生福祉、社会治理“六个提升”,用高质量发展成效检验主题教育成效,奋力书写好中国式现代化常州答卷。

  镇江新区主题教育专题读书班科学制订领导班子理论学习计划,列出主题教育重点任务清单;镇江市纪委监委主题教育专题读书班制定领办“积极推动‘干部敢为’营造干事创业浓厚氛围”等调研课题61项……镇江市级领导干部主题教育读书班开展第一阶段集中学习,镇江各地各部门也在读书班学习中弘扬理论联系实际的马克思主义学风,紧密联系思想实际和工作实际,推动主题教育扎实有效开展。镇江市委书记马明龙表示,要专心致志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真正把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一种政治责任、一种精神追求、一种自觉习惯,切实做到真学真懂真信真用,更加奋发有为地推进中国式现代化镇江新实践。

  新华日报·交汇点记者 胡明峰 盛峥 房雅雯 范玉贤 钱飞

标签:
责编:刘雨菲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