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首页 > 正文
科技周刊荐读 | 亚运会上这些科技新品是江苏造;新型康复技术从“科幻”走向现实
2023/09/27 10:07  新华报业网  

  新华日报·科技周刊(第219期)

  【探索】

  精彩试读>>>

  拼装泳池、人造草坪、新能源游船、无人驾驶巴士......

  亚运会上这些科技新品是江苏造

  9月23日,杭州第19届亚运会正式拉开帷幕。记者了解到,江苏科技力量为此次亚运会提供了强大的支持,在赛事场馆、赛事保障、赛事交通运输等方面闪耀着“江苏科技智慧”。

  更多内容,请点击

  【新知】

  精彩试读>>>

  太神奇!意念控制机械手带动患者重获“肢体自由”

  新型康复技术从“科幻”走向现实

  “当我无法像正常人一样行走,日复一日,逐渐没了耐心,也没了生活希望。”一位因脑梗导致四肢无法正常运动的患者这样说。近日,北美卒中康复学会宣布引进中国科学院苏州医工所研发成果——康迈德远程康复训练与评估系统。从“中国制造”,到“中国创新”,中国自主研发的康复医疗设备正走向世界。

  智能仿生手、柔性外骨骼机器人、3D 沉浸式智慧康复系统、康复机器人、便携洗浴机......近年来,一批智能康复技术从“科幻式”走进现实,帮助患者“延伸”肢体机能,送来健康生活的曙光。

  更多内容,请点击

标签:
责编:刘雨菲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