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首页 > 正文
金秋农忙好“丰”景 “果香穆店”品牌专场推介会9月26日成功举办
2023/09/27 10:30  新华报业网  

  金秋时节,瓜果飘香。为推动产销合作,贯彻落实淮安市盱眙县委关于“做大做强果蔬特色产业,打造更多有竞争力品牌矩阵”的具体要求,坚持党建引领村集体经济增收, 9月26日由盱眙县穆店镇人民政府主办,交汇点新闻承办的“果香穆店”品牌专场推介会暨穆店镇首届农副产品展销会成功举办。

  盱眙县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林波在致辞中表示,穆店镇依托地域和资源优势,立足特色果蔬产业发展,形成了“虾莲、虾稻共生体验区”和“特色果蔬采摘区”,集聚了草莓、火龙果、葡萄、水果莲、水蜜桃等各具特色的大型采摘园7家,做到了每个时期都有新鲜果蔬,果蔬产业示范带初步形成。希望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做足果蔬品牌的文章,推持续推进盱眙农业现代化走在前。积极发展永华龙虾公园、华光农业等汇集创意、观光、休闲、体验的“网红打卡点”,打造集民宿、休闲、采摘等多业态融合发展的特色农旅融合项目。以“果香穆店”品牌为核心吸引力,构建多重消费场景,开发亲子游、康养游、研学游等,让广大游客乐意来、留得住、吃得好、玩的欢。

  “果香穆店”品牌推介官授予仪式

  “全国媒体穆店采风行”活动授旗仪式

  新华日报社副社长高坡致辞表示,穆店镇把占地3200亩的果品采摘园打造成果蔬产业示范带,发展果蔬特色产业。通过推介优质农副产品,活跃城乡市场,促进居民消费。新华日报交汇点新闻一直致力于推进乡村振兴、赋能农业品牌发展的宣传报道和活动策划。今年,交汇点新闻和旗下新华易捷电商还将带领大学生,和村书记一起举办大学生助农直播公益行、大学生电商直播大赛,用青春力量助力农产品电商销售。本次活动中,新华易捷也和“果香穆店”签订了直供协议,通过电商平台、新华报业高速公路产品专区、中石化易捷平台等多元化渠道,推广和销售穆店优质的瓜果蔬菜,不断提升“果香穆店”品牌力。

  项目签约仪式

  在现场,包括华光农旅融合、中药材种植及深加工、稻稼香龙虾公园、果蔬品牌推介及直采直供等多个项目进行现场签约。其中,投资规模达1亿美元的华光农旅融合项目是由华光(上海)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赵何琍琍在盱眙的又一助农投资。赵何琍琍介绍,华光(上海)投资有限公司多年前在当地成立了华光现代农业发展有限公司,并与穆店镇政府签署了合作开发协议。目前,已建成包括柿子、葡萄、无花果、桃子、网纹瓜、梨、草莓在内的多品种果园。新签约项目总占地面积14397.31㎡,包含农业和旅游两大板块。“我们将建设一个结合种植、畜牧、食品加工、科研、医疗、养老、休闲度假、观光旅游为一体的现代农业田园综合体项目。未来,项目不仅助力推动地方产业结构调整,还能提供农产品销售渠道、就业岗位等,进一步助力乡村振兴。”赵何琍琍说。

  除了项目签约,南京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和新华日报社联合授予穆店镇“大学生思政教育实训基地”、南京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授予穆店镇“南师大马克思主义学院研究生社会实践基地”、新华云媒“四力”教育实践基地、“学习路上”党建联盟单位也在现场进行了授牌仪式。

  以“果蔬”为媒,共谋发展大计。为推动穆店果蔬产业提质增效,2023果蔬产业发展研讨会在穆店镇大圣村党群服务中心举行。来自穆店镇果蔬种植企业、专业合作社、种植大户代表参加了此次活动。在发展研讨会上,南京农业大学食品学院副院长金鹏建议,穆店镇可以从保鲜、储存等果蔬链条化产业管理方面发力,激发产业发展源动力。江苏省农业科学院果树研究所首席专家吴伟民认为,选好葡萄品种是发展产业的基础,引进新品种要考虑好吃、好种、好卖等因素在内的性价比,同时还需要全面掌握当前栽种培育品种生产技术。江苏省农产品品牌发展中心赵松娥表示,农产品品牌建立和营销对农业增效农民增收起到关键作用。全方位开拓销售市场,多渠道开展媒体矩阵宣传,继续发挥农业品牌赋能平台作用,集中为特色优势农业品牌赋能提档。

  新华日报·交汇点记者 李爽/文 潘海兵/图

标签:
责编:刘雨菲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