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首页 > 正文
忙!假日里的另一道美丽风景
2023/10/07 08:10  新华报业网  

  工厂车间内,机器开足马力忙生产;城市商业区,农产品进城“赶集”忙;高速公路上,车流不断一派繁忙景象……这个中秋国庆假期,一些人利用假期放松休闲享受慢生活,还有一些人坚守岗位、不断忙碌,成为假日里的另一道美丽风景。

  车间开足马力赶订单

  生产线上机械臂不停挥舞、包装间内工人忙碌有序……10月6日上午,记者走进位于扬州生态科技新城杭集高新区的江苏可士多日用品有限公司车间,只见注塑机、植毛机高速运转,一支支牙刷成品不断被“吐出”。

  “车间加班加点赶订单,确保准时交付,假期每天在岗员工有100多名。”该公司相关负责人屠新宁告诉记者,每年下半年是生产最火热时,就连12月的订单也已排满。

  作为“中国牙刷之都”、“中国酒店用品之都”、全球最大的口腔护理用品和洗护用品产业基地,杭集每年生产75亿支牙刷,销往全球100多个国家和地区。随着市场回暖,眼下许多企业正忙着赶订单。

  “我们正扩大生产规模,新购置的一批生产机械已投入使用。”扬州民生刷业日化有限公司负责人张德钢说。该公司生产车间内,机器加工声轰鸣,工人们忙着整理成品、完成包装。“我们将加大研发投入,进行技术改造升级,继续引进一批新设备,不断完善生产工艺,提升产品竞争力。”张德钢说。

  这个长假,扬州生态科技新城许多企业不停工、不停产,开足马力谋发展。新城相关部门全力做好企业生产服务和要素保障工作,切实护航企业放心生产、安心经营。

  农产品进城“赶集”忙

  “现在正是靖江香沙芋大量上市季节,今天我们带来的产品有马桥镇祖师村的香沙芋、马桥大米等。”10月5日下午,“味你而来”马桥镇特色农产品秋季促销月活动在靖江城区印象城广场举行,电商主播孙月在镜头前直播带货,吸引不少市民驻足观看。“现场展销的同时,通过网络直播,让更多人了解、购买靖江马桥特色农产品。”孙月说。

  中秋国庆“双节”期间,城市商业区人流量高涨。靖江组织部分镇村将名特优农产品带到城区商业综合体大力宣传推广,打响本土农产品品牌。

  在靖江印象城广场另一边,5辆“寻味季市”美食直通车十分引人注目。季市镇经济发展局副局长高哲表示,此次季市镇带来老汁鸡、荷叶桂花茵糕、大炉饼等十余种特色美食,通过冷链车直接送到印象城广场,让城区市民在家门口就能品尝到地道的季市美食。接下来,该镇还会将美食直通车开到更多人流量大的商业综合体,打响季市老字号品牌。

  在靖江泰和吾悦广场一楼,不少市民在生祠镇利珠村农产品展销区围观驻足。利珠村党总支书记冷红明介绍,此次利珠村共带来香猪肉、红心猕猴桃等十余种特色农产品,现场烹饪制作成美食,供市民品尝。

  今年以来,靖江市通过公益直播带货、丰收节等系列活动,为靖江本土优质农特产品搭建更多的展销平台。特色农产品走进商业综合体“赶集”,不仅让市民在城区品尝到各镇特色美食美味,也让市民了解到地方文化内涵,体验乡村振兴的新变化、新发展。

  高速日均出口流量创新高

  中秋国庆假期,江苏高速公路路网流量持续保持高位。10月6日晚,省交通运输厅发布的统计显示,假期全省高速路网日均出口流量约402.59万辆、同比增长40.36%,较2019年增长19.78%,创国庆假期日均流量历史新高。

  9月29日,受长途集中出行等影响,流量为439.84万辆,为假期流量最高峰,同时也是国庆假期单日历史最高,较2022年假期最高日增长27.28%,较2019年假期最高日增长24.11%。

  全省10座高速公路跨江大桥预测日均总流量达98.48万辆,较平日增长80.81%,同比增长30.70%,较2019年增长24.84%。其中,江阴大桥、苏通大桥、五峰山大桥流量最大,分别为13.88万辆/日、13.23万辆/日、11.20万辆/日,合计占全部高速过江总量的39%。全省普通国省干线公路日均断面交通流量约为14412辆,较2022年同期上升9.95%,较2019年同期上升11.43%。

  据统计,假期全省公路水路共发送旅客约894.0万人次,较2022年同期增长约44%,较2019年同期增长约8%。其中,预计公路发送旅客约844.6万人次,预计水路发送旅客约49.4万人次。

  新华日报·交汇点记者 李源 李鑫津 顾介铸 梅剑飞

  通讯员 王方珏 石磊

标签:
责编:刘雨菲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