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首页 > 正文
绿色城乡发展新成果集中亮相!2023江苏绿色低碳建筑国际博览会在南京开幕
2023/10/10 14:36  新华报业网  

  交汇点讯 10月10日,由江苏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与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江苏省分会主办的2023江苏绿色低碳建筑国际博览会在南京开幕。100多家国内外企业参展,展示国内外绿色低碳建筑、城乡绿色低碳发展实践、智能建造与新型建筑工业化、美丽宜居城市等领域的最新技术成果。据统计,参展企业中,新能源、新材料、数字化、智能化和先进制造企业占比超过53%。

  江苏建筑产业集聚度高,建设科技成果丰富,建筑产业链条完整,企业科技创新动力强劲,市场规模巨大。举办2023江苏绿色低碳建筑国际博览会,旨在打造技术推广、信息交流、产品交易、项目对接、产金合作、人才招引的综合服务平台。

  本届博览会以“绿色城乡,迈向更低碳的未来”为主题。展览展示规模达12000平方米,展馆设置了全省成果展区、推介发布区、体验房/智能家居展区、开发/设计/咨询/研发展区、新型结构体系/装配化装修展区、绿色建材展区、智能建造/可再生能源展区、和美乡村展区等特色展区。同时,博览会聚焦装配化装修、智慧家居、适老化改造等人民群众关注的重点内容开展技术交流和成果展示。

  博览会现场,一些具有代表性的建筑业、房地产业、生产制造业、智慧物联产业现场设置体验中心、特装沙盘等,利用场景再现、简单化操作和沉浸体验等方式,展示城乡建设新技术、新材料、新设备、新工艺等“四新”技术成果,如新型门窗机器人、自动驾驶车辆、智能生产设备、城市数字孪生技术、能源管理平台、超轻光伏设备等。此外,还开设绿色金融展览板块,发布绿色金融产品,搭建产经对接平台。

  按照展会结合模式,博览会期间,同步举办第十六届江苏绿色建筑发展大会及30多场系列活动,邀请专家学者围绕城乡建设绿色发展、绿色建造与精品工程、绿色农房与乡村建设、建筑节能与消防安全、城市园林绿化高质量发展等议题开展专题研讨。

  现场,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为获得省建设科技创新成果、省绿色建筑创新项目、省优质工程奖“扬子杯”等颁发了奖牌、证书。省工业和信息化厅、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为“江苏省建筑业企业技术中心”授牌。

  围绕协同实现城乡建设领域节能减碳目标,会上,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与国网江苏省电力公司等单位签署合作框架协议。双方将按照优势互补、创新引领、共享共赢的原则,加强合作,共同推动建筑节能减碳、多能互补、能源综合利用和用能结构优化。

  据悉,展览会后,博览会将根据参展企业在展会期间的签约绩效、展品关注度以及各地组织推动情况等,评选“十佳战略合作品牌”“十佳优秀组织单位”,长期跟踪展览成效,量身订制对接服务,打造“永不落幕”的绿色低碳建筑国际博览会。

  新华日报·交汇点记者 白雪

标签:
责编:刘雨菲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