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首页 > 正文
582名中方人员全部安全!在以施工南通建筑公司报平安
2023/10/11 21:11  新华报业网  

  交汇点讯 近日巴以冲突再度升温,中国驻以色列大使馆证实,一名中国工人在以色列南部阿什凯隆附近被流弹打伤,正在医院救治。总部位于南通海门的龙信建设集团也有工人在以施工。11日下午,记者联系到在以色列工作的龙信建设集团以色列分公司总经理徐巍松,了解到龙信以色列分公司582名中方人员全部安全。

  视频连线中,徐巍松说:“虽然以前常有火箭弹袭击,大家都习以为常了,但是这次爆发的军事冲突,规模和强度均‘前所未有’。目前,我们的生活基本是有保障的。”

  “现在开车穿越市区,城市比以往任何时候都冷清。”徐巍松已在以色列工作了三年多,“目前我们所在地方是以色列中部城市——霍隆,相对来说没有受到大的影响,希望冲突不要继续升级。”

  应对此次巴以冲突,龙信以色列分公司启动了之前制定的“应对巴以冲突应急预案(专项)”,建立了以徐巍松为组长的应急指挥组。龙信以色列分公司在以的中方工作人员共582人。“7日发生冲突以后,我们在以色列中部和北部的在建项目都停工了,并要求所有员工都在宿舍或安全屋内,非必要不外出,所有人保持手机24小时畅通,同时要求大家以宿舍为单位储备好72小时的水和食品等相应物资。”徐巍松说。

  徐巍松告诉记者,7日凌晨冲突发生以后,公司就建立了以色列全境各项目间的安全日报制度,密切关注可能发生的任何情况。“事件发生后,大使馆方面也跟我们取得了联系,并给我们提供了指导和帮助。虽然我们现在面临困难,但大家还是有信心度过眼前的危局。”

  作为应急指挥组组长,徐巍松更关心的是员工的情绪状态。“由于我们项目的工人基本上都是中国人,很多人是第一次来以色列,面对血腥的冲突场面,加上语言不通,很多人表现得很不安。因此,我每天都会在内部的工作群里询问员工的生活状态,安抚大家情绪。”

  在询问项目是否有损失时,徐巍松说:“目前,以色列南部城市Eilat的两个项目没有受到影响,正常施工。从10日开始,经和项目所在地城市市政厅协商,同意3个项目恢复施工,但分包商和材料供应仍然受到严重影响。其他项目在停工状态中。其中,加沙地区周边Netivot和Ofakim两个城市所在的项目受这次冲突影响最大,估计会延续一段时间,所以我们待时机成熟后计划撤出所有工人到相对安全的项目上。”

  目前,龙信以色列分公司总部所有中方人员依然正常上班,以色列籍员工从10日开始陆续正常上班,按工作分工和应急预案要求,协调工作,密切关注所有项目、所有员工情况,保障正常施工项目处于正常运转状态,采取行动和措施切实保障所有员工人身安全,防止发生意外情况。

  通讯员 吴佳欢 黄健 俞新美

  新华日报·交汇点记者 徐超

  (图片由受访者提供)

标签:
责编:刘雨菲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