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首页 > 正文
国家级试点、全省唯一,泰州被确定为全国就业岗位需求调查试点城市
2023/10/21 14:05  交汇点  

  交汇点讯 泰州与沈阳、合肥、攀枝花等4市近日被人社部确定为全国就业岗位需求调查试点城市。本次就业岗位需求抽样调查主要是为了及时了解就业变化情况,准确研判就业形势,更好服务科学决策和政策制定。

  据了解,此次入选试点城市的条件为经济结构多元、公共就业服务体系完善、部门协同工作机制良好、能建立各类经营主体基础数据库、有一定工作基础的大中型城市。

  调查对象包括全市用工主体,是按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进行登记、注册、备案,通过招考、聘用、招聘、劳务等方式使用劳动者的法人类单位和个体工商户。调查内容主要包括用工主体基本信息情况、就业人数变化情况、企业招聘需求与岗位空缺情况3个方面。

  调查工作将分三步开展:一是微调查。2023年10月,在试点城市随机抽取一定量样本,开展一轮微调查。主要任务是建立基础样本框,测试调查方案和问卷,对调查数据初步检验。二是典型调查。2023年12月,按照最少样本要求,对试点城市所有“四上企业”、少量中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进行典型调查。主要任务是建立调查工作机制和种子调查员队伍,对问卷数据有效性进行分析和评估,进一步优化完善工作方案。三是试调查。根据典型调查情况,逐步扩大试点城市范围,将样本量扩大至正常水平。主要任务是对调查问卷数据有效性进行分析和评估,为后续常态化调查打好基础。

  下一步,泰州市人社局将总结微调查经验,研究改进措施,根据分布及时扩充调查员队伍,加强开展业务培训,确保数据真实性和有效性。同时,加强调查研究成果转化运用,根据用人单位需要,有针对性地组织开展“泰州日”校园招聘、专场招聘、精品招聘、网络直播带岗等服务,动态发布紧缺急需职业(工种)目录,着力构建精准识别、精细分类、专业指导的公共就业服务模式,为企业招聘和劳动者求职搭建更加高效、便捷、精准的对接渠道,全力促进高质量充分就业。

  新华日报·交汇点记者 董鑫 通讯员 缪雪驰

标签:
责编:王娣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