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首页 > 正文
致敬!强忍腰伤和体力不支,他先后3次奋不顾身下水救人
2023/10/22 12:14  新华报业网  

  交汇点讯 这几天,宿迁一名好心的卡车司机获得了很多网友的关注。几天前,一名十多岁的男孩落水后,他先后3次奋不顾身跳下水,最终才找到溺水的男孩,将其成功救起后,便离开了。

  10月22日,记者辗转找到了这名救人的卡车司机,他的名字叫叶陈。“当时是在洋河新区的古黄河爱情公园,有新人在举行婚礼,我是帮婚庆公司搬货的。”叶陈说,在忙碌中,他听到有人在远处大声呼救“有小孩掉进河里了!”

  此时是早晨6点50分,时间还比较早,公园附近几乎没有什么人,这个呼救声让叶师傅心里一紧。“河水比较深,而且周围都是芦苇、水草,情况比较复杂。”在听到呼救的同时,叶陈就向河边跑去。“水面上已经看不到人了,不知是沉到水底了还是被水草挡住了,情况比较危急。”

  想到这里,叶陈不再犹豫,一个猛子扎到了水里。“从脱掉衣服到下水救人,只有三四秒的时间,没有什么犹豫,他下水后,就根据岸上其他目击者的指示在水里摸索。”叶陈的工友丁雨介绍,经过一段时间的摸索,第一次下水并没有发现落水者的踪影。

  由于水深,再加上早晨水温较低,叶陈不得不上岸短暂休息后,第二次下水搜寻。“最怕的就是落水的人被卷在水草里,或者是沉到水底了。”叶陈说,他加快了搜索的速度,但没过多久,感觉到了体力透支。

  由于年轻时受过伤,叶师傅的腰部有损伤,再加上体力的损耗,他无奈第二次上岸。此时,他的工友已经找来了一根绳子,套在叶陈的腰上充当安全绳。

  迅速做好安全防护后,叶师傅第三次下水,这次他潜得更深了。在水下摸索了约一分钟左右时,叶陈感觉到自己的脚部似乎碰到了人。这让他颇为紧张。“我赶紧下潜,用脚勾着他,手抓着他的衣服,把人扛在肩膀上。”叶师傅说,随后,在岸上群众的帮助下,把溺水的男孩拖到了岸上。

  “他把孩子抱上来以后,坐在旁边不停地打冷战。”丁雨说,另一名好心人见状后,上前为男孩做了心肺复苏。

  随后,“120”赶来,众人将男孩送上了救护车,叶师傅才缓过气来,拉着丁雨悄悄离开了。

  目前,落水男孩还在医院救治,具体落水原因也还在进一步调查了解中。

  新华日报·交汇点记者 孙旭晖 通讯员 李硕

标签:
责编:刘雨菲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