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首页 > 正文
轿车爆胎失控坠湖,常州女教师挺身救人!
2023/10/23 14:58  新华报业网  

  交汇点讯 10月20日下午三点左右,一辆轿车因爆胎失去控制,冲入常州西太湖。危急时刻,常州女教师张美佳和她的朋友奋不顾身,挺身而出,将被困在落水车中的司机安全救出。

  当日,张美佳正带着两位前来参加校庆活动的朋友参观学校赛艇码头,正巧目睹轿车落水后,逐渐下沉,情况十分危急,三人立刻驾驶平时教学用的救生船,以最快的速度冲向落水轿车。

  秋天的湖水已经颇有寒意,湖面的大风也增加了救人的难度。更困难的是,车头沉入水中后,由于水的压力,车门无法打开,车窗也无法摇下,而车身却不断下沉。紧急关头,张美佳和朋友临危不乱,用安全艇的桨小心翼翼地撬着车窗玻璃,终于一点点地撬开了紧闭的车窗。

  生死系于一线,经过紧张的八分钟,张美佳和朋友成功地将被困司机救出驾驶室,并安全护送到岸上。据了解,落水司机被救上岸后,由赶来的120急救车送往医院检查。

  张美佳曾是国家赛艇队运动员,获得过2014年赛艇世界锦标赛女子单人双桨第五名(国家赛艇队)、2014年世界邀请赛女子四人双桨第三名、2016年赛艇中国杯女子八人单桨第三名、2017年赛艇全国赛女子八人单桨第一名、2023年上海赛艇公开赛八人单桨500米和5000米双料冠军。

  退役后她在常州威雅学校任职赛艇老师,因为和朋友都有丰富的水上救援经验,凭借自身专业技能,奋不顾身,挺身而出,问及救人经过,张美佳说:“体育人身上自带热血属性,没有过多思考,救人是本能反应。”

  新华日报·交汇点记者 唐颖

  通讯员 李向

标签:
责编:刘艳元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