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首页 > 正文
开门立法的大门越开越宽!江苏首次颁出省级立法建议采纳证书
2023/10/24 21:38  新华报业网  

  交汇点讯 10月24日,江苏省人大常委会向3位个人和2个机构颁出5份立法建议采纳证书,感谢他们为《江苏省道路交通安全条例》提出的高质量立法建议。这是江苏省人大常委会建立法规征求意见反馈机制以来,首次颁发立法建议采纳证书。

  今年3月,江苏省人大常委会对《江苏省道路交通安全条例(修订草案)》进行了初次审议。7月27日,《江苏省道路交通安全条例》审议通过。在常委会审议、征求意见、立法调研、咨询论证、立法听证的过程中,立法部门共收集、征求到人大代表、专家学者、企业和社会群众等各方面意见、建议共367条。对这些意见和建议,江苏省人大法制委、省人大常委会法工委会同有关方面,一一对照梳理、认真分析研究,对94条意见建议予以吸收采纳,共对条例修订草案修改稿89条中的74条作了修改(包括增加、删去的条款)。其中,此次获得证书的5个单位和个人分别提出“引导人民群众对道路交通安全相关活动进行日常监督、及时报告安全隐患”“在条例中增加关于非机动车停放管理的规定”“引导配送单位为配送非机动车、配送人员购买第三者责任险、人身意外伤害险等商业保险”“增加自动驾驶汽车在道路交通安全风险防范和应急处置方面的规定”“对条例中列举的机动车驾驶人不得驾驶机动车的情形作修改完善”等建议,被认为对立法具有重要参考价值,并被吸收采纳。

  南京市民谢官洲、江苏省人大代表张盼盼、江苏省人大常委会基层立法联系点睢宁县人民法院、南京大学江苏省地方立法研究基地、专家菅从进分别获得0001—0005号立法建议采纳证书。江苏省人大常委会将接续此序列,常态化向提出高质量立法建议的单位和个人颁发立法建议采纳证书,进一步激发人民群众参与立法工作的热情,最大限度吸纳民意、汇集民智。这也标志着江苏法规征求意见反馈机制迈上常态化、规范化新台阶。

  新华日报·交汇点记者 陈珺璐

  摄影 曹伟

标签:
责编:刘雨菲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