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首页 > 正文
【地评线】新华日报评论员|推动党的方针政策下基层润人心——论深入扎实开展主题教育
2023/10/26 07:58  新华报业网  

  当前,第二批主题教育正在全面开展。学习推广“四下基层”优良传统是第二批主题教育的重要抓手。宣传党的路线、方针、政策下基层是“四下基层”的重要内容。在主题教育中,党员干部要扎实弘扬“四下基层”优良作风,推动党的路线、方针、政策下基层润人心。

  政策和策略是党的生命。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必须实实在在落实到基层,才能具有成效。一些惠民政策如果落实不到位,就会沦为“空中楼阁”。稳经济、促发展的政策措施再好再及时,如果企业知悉了解不到位不透彻,效果就会大打折扣甚至流于纸面;民生新政、惠民举措再多再细,如果老百姓不知晓、没用上,好政策也会止于“最后一公里”。防止党的路线、方针、政策沦为“空中楼阁”,就必须注重打通“最后一公里”,把政策宣传送到企业的“厂门口”、群众的“家门口”,让政策措施“易得”“易懂”还“易用”。

  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宁德工作期间,把宣传党的路线、方针、政策下基层作为加强党的领导的一项重要工作,通过举办读书班、下基层宣讲、召开报告会等形式,把人民群众的思想和意志统一起来,为宁德摆脱贫困、加快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四下基层”的工作方法彰显了人民至上、以人民为中心的价值追求,体现了真抓实干、求真务实的责任担当,对于转变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破解工作难题、推动高质量发展等,都具有重要意义。新征程上,我们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的要求,既要面上推动、广泛持续,更要具体问题具体分析,了解把握基层群众的政策需求和接受特点,大力开展丰富多彩、生动活泼的宣传教育,有效解开群众思想上的“扣子”,推动党的方针政策落地生根,最大限度凝聚起广大干部群众的思想共识和磅礴力量,使党的正确主张变成群众的自觉行动。

  今年以来,我省全面落实中央决策部署,同时积极出台“42条”“28条”等各项稳经济、促发展、惠民生的举措,力促各项工作端口前移、重心下沉、直达群众,确保政策落地、制度有效,经济社会发展呈现良好态势。当前,我省正处于昂首阔步奋进现代化建设新征程的关键时刻,全省上下正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擘画的宏伟蓝图,牢牢把握“走在前、做示范”重大要求,奋力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江苏新实践。做好新征程的各项工作,夯实基层工作这一基础至关重要。第二批主题教育直面基层,群众期望高,要走好新时代党的群众路线,推动党的方针政策下基层润人心。

  推动党的方针政策下基层润人心,要在“准”上下功夫,准确理解和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内涵、基本观点、精神实质、实践要求,让理论武装既“入耳”又“入心”,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要在“实”上下功夫,要到人民群众中去,深入群众宣传宣讲,站稳群众立场、讲好群众语言,“和群众同坐一条板凳”,做好解疑释惑等工作,让党的方针政策“润物无声”,让人民群众衷心拥护、自觉践行党的正确主张。要在“活”上下功夫,抓住主题教育契机,打造现场教学点、开展沉浸式学习,坚持开门搞教育、开设主题公开课,用“村头板凳会”“围炉夜话”等群众喜闻乐见的生动形式,让党的创新理论“飞入寻常百姓家”,切实凝聚起推动江苏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合力。

标签:
责编:刘雨菲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