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首页 > 正文
今年我国数字供应链市场规模将超32万亿
2023/10/27 17:07  央视新闻客户端  

  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相关负责人今天(27日)在第六届数字供应链平台发展大会上介绍,当前我国经济持续恢复向好,增长动力有所增强,在全球产业链供应链加速重构的背景下,我国数字供应链平台的发展驶入快车道。

  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相关负责人介绍说,据测算,作为全球最大的制造业和消费市场, 我国数字供应链市场规模从2018年的8.25万亿元,增加到2022年的27.2万亿元,年复合增长率达到26.94%,2023年数字供应链市场规模将突破32万亿元。供应链的安全稳定为畅通双循环、促进经济高质量发展、提升国际竞争力提供有力支撑。

  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副会长兼秘书长 崔忠付:数字供应链平台的快速发展,得益于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技术的广泛应用,供应链中采购、生产、仓储、物流以及销售等环节得以实现数字化,并通过平台实现数据的流转和响应,最大程度地减少人为因素的干扰,确保了数据传递的真实性和可靠性。

  专家指出,总体来看,我国数字供应链平台的发展前景广阔,但也面临着一些挑战。在相关政策的引导和支持下,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先后制定了《网络货运平台实际承运人信用评价体系》和《网络货运平台业务数据验证》等一系列技术标准,为提高产业链供应链的韧性与安全提供了技术支撑。

  另外,会上还发布了数字供应链发展指数体系和中储智运数字供应链平台,通过数字化技术整合商贸、运输、仓储、银行等各类服务资源,可有效降低企业成本,有助于促进现代流通体系建设。

标签:
责编:郑亚群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