扬子石化正式发布新版PI图
2022/08/23 14:21  

  经过一年多时间的努力,扬子石化全面完成了新版PI图的修订工作,8月22日,召开发布会,正式发布新版PI图。

  PI图即石油化工装置的工艺流程图,是石化企业优化操作、应急管理、变更管理等非常重要的支撑性技术材料,是现场操作的重要依据。为了确保PI图和现场实际情况一致,去年5月,扬子石化全面启动了PI图修订工作。

  该公司技术部牵头,组织各生产厂对原有PI图和现场实际情况进行一致性排查,严格排查所有未经设计的变更项目。针对排查出的问题,该公司以装置为单位,组织开展PI图排查问题确认工作,明确排查问题整改方式,组织对PI图进行修订,装置主任、生产技术室主任、厂长等逐级进行签字。对各装置PI图,扬子石化要求工艺、设备、仪表人员和基层单位技术副主任对每张图纸排查情况进行签字确认;各厂生产技术室、设备管理室、电仪中心对图纸进行审核,分管领导进行审批。扬子石化技术部也对各厂提供的核对后PI图进行了两次现场抽查,做到图纸和现场的高度统一。

  经过不懈努力,该公司共排查了橡胶厂在内的九厂64套装置PI图,累计排查图纸4511张,排查出问题22421项。其中,无身份管线652项,经评估后拆除327项,保留325项;无身份设备55台,经评估后拆除32台,保留23台。

  保证PI图内容与现场实际一致性是确保异常处置快速准确的前提,能有效降低事故风险,为装置“安、稳、长、满、优”运行夯实技术基础。“有了新版PI图,我们查找流程的时候就方便多了,干起活儿来也有底气!”化工厂烷基化装置工艺员滕青青笑着说道。

  目前,扬子石化正在加大培训,组织岗位员工认真学习使用新版PI图,该公司还将出台PI图管理办法,持续开展常态化PI图排查和修订完善工作,夯实安全生产根基。

  通讯员 陶炎 鲁荟宇

标签:
责编:何钰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