沪深股通名单重磅调整,双良节能入榜或吸引更多资金青睐
2022/12/27 09:23  

  港交所网站信息显示,12月12日起,合计共84只股票将新加入沪股通或深股通,其中14只股票从中华通特别证券名单加入沪股通,新能源行业后起之秀双良节能新加入沪股通。这意味海外资金在A股或启动一轮调仓换股,境外投资者可买入双良节能了,有望吸引增强资金。

  沪股通是指投资者委托港交所参与者,通过港交所证券交易服务公司,向上交所进行申报,买卖规定范围内的上交所上市股票。

  市场人士表示,上市公司股票被纳入沪股通总体而言是一种利好的消息,如果上市公司的股票被调入沪股通,这说明该股未来的发展前暑被看好,具备一定的投资价值,并目在调入之后,会吸引更多的资金为该上市公司投资。而且MSCI和富时罗素纳入的前提条件是股票进入互联互通机制。此前,新能源车产业链和新能源龙头也得到了大量北向资金的青睐。

  与此同时,百年变局叠加世纪疫情背景下,双良节能在上交所社会责任报告评级获A。

  双良节能主营业务为节能节水业务及新能源业务。2021年开始布局大尺寸单晶硅片业务,伴随项目建设不断推进,在2022年底将形成40GW+产能的投产条件,在手订单充足。

  单晶硅行业正处于大尺寸与小尺寸、N型硅片与P型硅片新旧产能更替期,在先进产能的基础上进一步扩大产能、发挥规模优势显得尤其重要。

  10月13日,公司发布《公开发行可转换公司债券预案》,拟发行可转债募集资金不超过人民币26亿元。此次募集资金主要用于40GW单晶硅二期项目(20GW),拟投入资金18.6亿元,剩余7.4亿元用于补充流动资金。此项目建设周期预计为1.5年,旨在延续公司在40GW单晶硅一期项目(20GW)上积累的生产技术和经营管理经验,进一步扩大公司大尺寸单晶硅生产规模,发挥规模化效应,推动公司完成从专业设备制造商到零碳绿色能源解决方案提供商的战略转型。双良节能在光伏产业上游拥有王牌产品——多晶硅还原炉设备,该业务市占率长期保持第一,近三年来累计为多家硅料企业提供数百多台大型高效还原炉,客户涵盖新疆大全、东方希望、通威、亚洲硅业、新特能源等硅料巨头,在该领域建立了强大的客户关系网络和优良口碑,对光伏产业供应链的洞察可能更加深入。

  2022年前三季度,公司实现营业收入87.5亿元,同比增长285.7%;实现归母净利润8.3亿元,同比增长368.8%,业绩快速增长。公司所处的赛道和自身产业发展得到了机构的认可,仅仅三季度就有国联证券、中航证券、上海证券、山西证券、西南证券、民生证券、华鑫证券等数十家券商给出“买入”的评级。

标签:
责编:陈公兴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