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良新能源产业项目开工 按下清洁能源发展“加速键”
2023/06/09 22:33  

  6月9日,双良举行新能源产业项目一期双鹏25GW大尺寸光伏硅片项目开工仪式。

  双良新能源产业项目由双良集团及其子公司投资建设,规划布局生产大尺寸单晶硅片、光伏组件、光伏封装材料、绿电制氢系统,一期双鹏25GW大尺寸光伏硅片项目由双良集团旗下子公司与江苏新霖飞集团合资建设。

  双良集团成立于1982年,经过四十余年的专注与创新,在“节能、节水、环保、清洁能源”领域形成核心竞争力。“双碳”目标下,双良通过节能环保与清洁能源产业的两翼布局,面向全球客户,提供一站式碳中和整体解决方案,并构建了多晶硅核心装备、单晶硅材料、电池组件光伏产业链,同时布局绿电智能制氢系统,以“绿电+绿氢”的发展模式,助推清洁能源革命。

  江苏新霖飞集团创立于2008年,深耕光伏新能源领域十余年,在江苏省扬州市、高邮市、宿迁市等地先后建成8个生产基地,业务涵盖单晶硅切片、大尺寸单晶电池、大尺寸高效组件的研发和生产,以及产业下游的光伏电站建设运营等,与众多央企、大型国企以及上市公司建立了长期稳定的合作关系。

  2023年,双良与新霖飞集团合资成立双鹏新能源科技(江苏)有限公司,建设双鹏25GW大尺寸光伏硅片项目。双方强强联合,将从多维度赋能项目,推动项目稳健发展。开工仪式前,江阴市临港开发区管委会副主任江城,双良集团有限公司董事、双良节能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刘振宇,江苏新霖飞集团有限公司财务总监迮德娟,双鹏新能源科技(江苏)有限公司总经理周畅就该项目签署合作协议。

  江阴市委常委、临港开发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副主任张韶峰,临港开发区党工委委员、综合保税区管理局局长周晓虹,利港街道党工委书记盛达,临港开发区招商局副局长方果,临港开发区机械装备产业园主任沙晓军,双良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缪文彬,江苏新霖飞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何其新,双良集团有限公司总裁马培林,双良集团有限公司副总裁朱顺林。

  仪式现场,无锡市委常委、江阴市委书记许峰发表致辞说:“这次开工的双良新能源产业一期项目,投资总额大,技术含量高,市场前景好,充分体现了以缪董、何董为首的集团领导,一如既往扎根江阴、深耕江阴的坚强决心,矢志不渝成为‘世界级清洁能源解决方案提供商’的必胜信心。我相信项目建成投产后,必将为打造资产优良、盈利能力优良的新双良提供强大的推力,也必将为江阴全面构建345现代产业体系注入新的动能。”

  随后,双良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缪文彬发表讲话:“作为本土企业,四十余年来,双良扎根江阴,以创新驱动产业转型升级,保持澎湃动力,焕发时代活力,我们将持续发扬双良高效执行的‘铁军精神’,精耕细作的‘工匠精神’,以高标准、高要求、高质量,力争项目早日建成、尽快投产。”

  江苏新霖飞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何其新发表讲话:“新霖飞集团与双良集团已合作10多年时间,双方具有较强的产业互补性,更有愉快而良好的合作基础。芒种时节,我们在美丽的长江边上,播种优质的种子,未来,我们相信,通过我们的努力,必将收获胜利的果实。”

  活动最后,无锡市委书记杜小刚,无锡市委常委、江阴市委书记许峰,江阴市政协主席邵文松,江阴市委副书记陈兴华,江阴市委常委、临港开发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副主任张韶峰,江阴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党组副书记徐盛希,江阴市副市长金丹菁,双良集团有限公司董事局副主席江荣方,双良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缪文彬,江苏新霖飞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何其新,江苏新霖飞集团有限公司财务总监迮德娟共同为项目培土奠基。

  新能源产业项目的开工建设,是双良在原有产业基础上,进行“工改”新旧动能转换的重要举措;也是双良拓展光伏产业链优势,在清洁能源领域进一步谋篇布局,强化核心竞争力的关键部署;更是双良进一步巩固发展总部经济,以实业发展回馈地方经济,反哺乡梓,承担企业责任的不懈努力。

  下一步,双良将以新能源产业项目为依托,进一步培育“双碳”核心竞争力,坚持健康、稳定、可持续发展理念,不断推动清洁能源产业高质量发展,秉承“健康双良,国际双良,始终做一家受人尊敬的企业集团”的企业愿景,向着“世界级清洁能源解决方案提供商”不断奋进。

标签:
责编:陈娟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