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排名第13!恒瑞医药再跻身“全球医药企业研发管线规模TOP25”
2023/06/16 17:25  

  近日,全球医药智库信息平台Informa Pharma Intelligence发布了《2023年医药研发趋势年度分析》白皮书(Pharma R&D Annual Review 2023),恒瑞医药再次入选“全球医药企业研发管线规模TOP25”,位列第13位,创中国药企在该榜单的排名新高。

  此榜单以临床研发规模为指标进行评选,今年上榜企业中,排名前15位的依次是:罗氏、诺华、武田、百时美施贵宝、辉瑞、强生、阿斯利康、默克、赛诺菲、礼来、葛兰素史克、艾伯维、恒瑞医药、勃林格殷格翰、拜耳。恒瑞医药因近年来研发管线数量大幅增加,2022年排名第16位首次进入该榜单,今年排名上升3位。

  前瞻性布局多个治疗领域

  《Pharma R&D Annual Review 2023》称,在TOP25中,管线规模增长明显的还是来自中国江苏的恒瑞医药。在去年的榜单中首次亮相后,该公司又取得显著进展。

  长期以来,恒瑞医药积极探索新领域,不断拓宽创新边界,持续丰富和进化研发管线,目前形成了具有竞争力的研发管线布局:在肿瘤领域,恒瑞医药研发管线覆盖激酶抑制剂、抗体偶联药物(ADC)、肿瘤免疫、激素受体调控、DNA修复及表观遗传、支持治疗等广泛研究领域。聚焦优势领域精耕细作的同时,恒瑞医药在自身免疫疾病、疼痛管理、心血管疾病、代谢性疾病、感染疾病、呼吸系统疾病、血液疾病、神经系统疾病、眼科、核药等领域也进行了广泛布局,根据疾病进程,全方位、多器官覆盖,打造长期发展的多元化战略支柱。

  同时,公司还自主建立了抗体药物偶联物(ADC)、蛋白水解靶向嵌合物(PROTAC)、分子胶、双/多特异性抗体、mRNA、生物信息学、转化医学等一批国际领先的技术平台,为创新研发提供强大基础保障。

  多元化研发管线齐头并进和强劲的技术平台背后,是恒瑞医药持续加码研发的韧性和定力。近十年公司累计研发投入292亿元,位居全国医药行业前列。公司还在连云港、上海、美国和欧洲等地设立14个研发中心,全球研发团队达5000余人。

  创新研发加速推进

  截至目前,恒瑞医药已有瑞维鲁胺、卡瑞利珠单抗等12款自研创新药和一款引进创新药在国内上市,另有80多个自主创新产品正在临床开发,260多项临床试验在国内外开展,形成了上市一批、临床一批、开发一批的良性循环。

  创新驱动优质成果加速落地。今年以来,公司自主研发的创新药阿得贝利单抗(艾瑞利®)获批上市,适应症方面,卡瑞利珠单抗(艾瑞卡®)联合阿帕替尼(艾坦®)(“双艾”组合)用于晚期肝细胞癌一线治疗适应症获批,吡咯替尼(艾瑞妮®)新适应症获批,为HER2阳性晚期乳腺癌患者提供一线治疗新选择。

  除此之外,公司创新药磷酸瑞格列汀、SHR8008(CYP51酶抑制剂)、SHR8554(MOR激动剂)、SHR8058滴眼液、SHR8028滴眼液、SHR-1314注射液(IL-17)、SHR0302等目前均已处于申报上市状态,SHR-1701、SHR-A1811等10余款创新药处于Ⅲ期临床阶段,值得一提的是,SHR-A1811仅今年一季度就有3项适应症被纳入突破性治疗品种。

  在6月初举办的2023年ASCO年会上,恒瑞医药共有8款创新药的57项研究入选,两项口头报告分别为“双艾组合”治疗子宫内膜癌的Ⅱ期研究和SHR-1701联合SHR2554治疗经治的晚期淋巴瘤和实体瘤患者Ⅰ期研究。

  公司积极推进创新药在海外上市。目前已开展近20项创新药国际临床试验,其中,“双艾”组合疗法达到主要研究终点,已进入在美国递交新药上市申请准备阶段,氟唑帕利等多个国际多中心临床试验已进入III期。

  今年5月,恒瑞医药子公司瑞石生物创新药Edralbrutinib片用于治疗视神经脊髓炎谱系疾病适应症获美国FDA孤儿药资格认定。此前,恒瑞医药创新药卡瑞利珠单抗和海曲泊帕也先后获得了美国FDA授予的孤儿药资格认定。

  连续两年入选“全球医药企业研发管线规模TOP25”,是恒瑞医药多年来坚定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的结果。未来,恒瑞医药将继续坚持“以患者为中心”的理念,持续聚焦靶点前移,加强源头创新,力争研制出更多更好的新药,服务健康中国,惠及全球患者。

 

标签:
责编:赵文婷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