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农以担!江苏农担在保余额与政策性业务规模均位居全国前列
2023/07/24 17:49  

  新华报业网讯 7月24日上午,江苏省农业融资担保有限责任公司“2023年上半年工作总结会”暨“我与农担共成长”主题活动正式拉开帷幕。“想农想,急农急,助力为农纾难解困。”会上,一位位农担人真情讲述自己与江苏农担的故事。这是农担人为乡村振兴守初心、田间地头敢为先的一个小小缩影,也是江苏农担着力缓解农业“融资难、融资贵”难题的真实写照。

  “要始终坚持以农为本,在解决农业融资难题中挑重担。”省委原副秘书长、省农村经济学会会长胥爱贵在会上表示,“农民贷款难、贷款贵一直是“三农”工作中的一道难题,也是我们农担人必须努力解决的重要课题。要深刻理解农业融资担保工作的重要意义,充分发挥财政金融协同支农政策性平台作用,推动引导更多金融资源向农业农村配置,为新型农业经营主体提供精准金融服务支持,在解决全省农业融资难题中主动挑起重担。”

  据了解,江苏省上半年农担各项工作稳步推进,基本实现时间过半任务过半的总体目标。近期来,江苏省农担公司积极抢抓全面推进乡村振兴重点工作及全省现代农业转型升级发展机遇,牢牢把握农业生产企稳回升、市场预期总体改善的经济复苏局面,积极保障春耕夏收等农业资金需求,助推江苏省农业高质量发展。

  截至6月末,江苏省农担公司实现在保规模249.55亿元,较年初增长10.49%,政策性业务占比较年初进一步提高,达99.87%;在保农业主体达3.31万户,农业经营主体受惠面进一步扩大;公司已累计为7.28万户新型农业经营主体提供589.61亿元融资担保服务。根据国家农担6月份统计数据,江苏农担在保余额与政策性业务规模均位居全国第四。

  从在保规模来看,除苏州、无锡外,其余11个市级分公司在保余额均突破12亿元,其中,盐城、徐州、连云港、宿迁分公司在保余额分别为34.16亿元、29.53亿元、18.35亿元、18.29亿元,在保规模位列市级分公司前四位。从担保规模增量来看,连云港、扬州、盐城、泰州分公司在保余额较年初分别净增3.88亿元、3.56亿元、2.46亿元、2.38亿元,净增规模位列市级分支机构前四位。

  “这些数字的背后,凝聚着农担人的辛劳和汗水,折射出农担人的使命和担当,诠释了两脚泥、晒黑脸、睡地板的农担精神。”江苏省农业融资担保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张建新说。

  下半年,江苏农担将积极探索新的增长点,继续做大业务规模。在深度研判国家宏观政策、产业布局转型、行业发展升级的基础上,立足省情农情,开发“用得上、推得开、叫得响”的农担产品。挖掘合作契合点,营造良好的政银担合作氛围。聚焦地方政府乡村振兴重点产业和农村金融场景,探索针对全省特色产业集群、产业链的项目共荐机制。瞄准风险管理痛点,合理控制风险水平。坚决遏制项目性风险,着力防范系统性风险。

  新华日报·财经记者 陈公兴

 

标签:
责编:赵文婷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