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陵石化获评国家石油炼制绿色发展先进水平企业
2023/08/08 18:13  

  日前,国家生态环境部环境工程评估中心正式发布2022年石化行业绿色发展水平评估报告,金陵石化上榜石油炼制绿色发展先进水平企业,是江苏省唯一一家获评该等级的石化企业。

  石化行业是国民经济基础产业和重要支柱,其产业发达程度是衡量国家工业化和现代化的重要标志之一。为动态掌握重点行业环保发展状况,提升行业环境管理水平,助推生态环境高水平保护,服务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国家生态环境部环境工程评估中心依托重点行业环境评估和信息平台数据优势,对行业排放水平、环境管理政策等方面进行评估,并选取800万吨/年及以上石油炼制和独立乙烯企业开展绿色发展水平评价,评价结果分为先进水平、较好水平和一般水平。据了解,此次国内共10家企业获评石油炼制企业绿色发展先进水平,另有10家企业被评为较好水平、5家企业被评为一般水平。

  近年来,金陵石化始终把绿色作为企业的最靓底色,把“共抓大保护、不搞大开发”融入企业发展,从严落实长江经济带生态环境保护,打赢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主要污染物排放量减少90%以上,排放浓度远低于最新国家标准。金陵石化积极推进节水减排,循环水利用率达到98%以上,每年废水回用量近2500多万吨,相当于节约了4个南京玄武湖的水量。公司荣获全国最具影响力绿色发展企业品牌、全国石油和化工环保先进单位、水效“领跑者”标杆企业等荣誉,被江苏省评为重污染天气重点行业绩效评价A级企业。

  当前,金陵石化正采用国内外最先进的环保技术,在国内石化企业率先实施近零排放改造,力争到“十四五”末全面实现“近零”排放。大力推进碳达峰碳中和战略,有序推进光伏发电项目实施,公司一期CCUS(二氧化碳捕集利用封存)项目投产运行,二期项目有序推进;2022年市场化交易认购一亿千瓦时绿电,绿色低碳发展按下快进键。

  许鹏伟

标签:
责编:赵文婷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