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特土豪有意战投东方盛虹
2023/09/28 10:03  

  新华报业网讯 9月27日晚间,东方盛虹发布公告,宣布与世界领先的综合能源和化学品公司——沙特阿美全资子公司阿美亚洲达成战略合作意向并签署框架协议。

  框架协议显示,沙特阿美或其关联方有意向成为东方盛虹全资子公司盛虹石化产业集团有限公司的战略投资者,拟持有东方盛虹及其子公司的少数股权。同时,东方盛虹及其子公司将与沙特阿美及阿美亚洲在原油等原料的长期采购和供应、化工产品和燃料产品销售、高附加值技术许可领域开展全方面的协商与合作。

  据了解,沙特阿美是一家有多年历史的综合国际石油公司,是世界最大的石油生产公司之一,主要从事石油勘探、开发、生产、炼制、运输和销售等业务,业务遍及沙特王国和全世界,也是东方盛虹重要的原油等原料供应商之一。

  目前东方盛虹拥有1600万吨/年炼化一体化装置、240万吨/年的甲醇制烯烃(MTO)及70万吨/年的丙烷脱氢(PDH)装置,现已实现“油头”“煤头”与“气头”三种烯烃制取工艺路线的全覆盖。近年来,公司正在重点加快布局下游化学新材料,包括EVA和POE等一批新能源新材料产品,同时规划建设百万吨级EVA、百万吨级丙烯腈、百万吨级可降解材料三大百万吨级新能源材料项目,加速向世界级新能源新材料高新技术产业集群转型发展。

  公司表示,本次框架协议的签署可实现双方资源共享、优势互补、互利共赢。若双方最终签署正式合作协议并顺利实施,从长期看,预计将会对公司的经营发展产生积极影响,将有利于加快公司国际化进程。

  新华日报·财经记者 胡春春

标签:
责编:赵文婷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