借力“一带一路”东风,双良高质量发展唱响绿色“国际歌”
2023/10/18 19:17  

  10月17日至18日,第三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在北京举行。本届论坛以“高质量共建‘一带一路’,携手实现共同发展繁荣”为主题,共有来自130多个国家、30多个国际组织的代表参会。17日当天,作为企业代表,双良集团董事长缪文彬出席了“一带一路”企业家大会。

  据了解,本次“一带一路”企业家大会有1200余位代表参会,中外代表约各占一半。参加此次“一带一路”企业家大会的外方代表来自80多个国家和地区,其中包括20多位外方部长级官员、30多家外国商协会负责人和近60家世界500强企业代表。

  10年来“一带一路”朋友圈越扩越大,在此过程中能源始终是合作的重要内容。

  “一带一路”绿色合作十年成就举世瞩目,中国为推进全球环境治理作出实实在在的贡献,为共建清洁美丽世界提供不竭动力。(图片来源:人民网)

  40余年深耕绿色节能环保领域的双良,借力共建“一带一路”东风,集聚产业优势,依托产品和服务、项目独立承担和组织实施的企业实力,在节能环保和清洁能源的国际市场唱响绿色“国际歌”。

  依托节能节水、清洁能源领域高端装备制造实力,双良投身海外工业、公建领域建设,以“大国重器”的中国制造赢得了“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客户的高度认可;

  依托绿色环保产业深耕优势,以“一站式”碳中和整体解决方案,全链路助力全球伙伴低碳零碳转型

  双良在“一带一路”经济走廊上迈开国际化步伐,销售额每年快速增长,涉足“一带一路”沿线包括印尼、越南、菲律宾、巴基斯坦、孟加拉、伊朗、阿联酋、马来西亚、新加坡、土耳其、俄罗斯、白俄罗斯、乌克兰、波兰在内的50多个国家,双良项目成为与当地共建、共享、共赢的“绿色样本”。

  早在2002年,双良就将节能环保服务拓展到海外市场,客户所在地区从南亚、中东一直延伸至欧洲,为有力响应“一带一路”倡议打下了良好基础。

  一切为用户着想的双良,在迪拜专门成立分公司,辐射中东地区的节能节水及绿色新能源业务;

  同时,在巴基斯坦、孟加拉、印度尼西亚,设立业务办事处,为中南亚地区“量身定制”绿色低碳的产品、服务一揽子解决方案。

  作为中国机械制造行业较早“走出去”的一批企业,双良有力地把握住“一带一路”的战略机遇,留下了具有双良特色的企业印记。

  作为海外节能市场的典范,双良在巴基斯坦稳坐当地溴冷机市场“头把交椅”,市占率达到50%以上,凭借余热利用技术优势,进一步开拓俄罗斯市场;

  持续创新赢得市场突破的过程中,双良在沙特、迪拜以重量级电厂项目树立了良好的品牌形象,在埃及以世界最大联合循环电站空冷项目确立了海外典范,在新加坡实现非火力发电项目市场拓展示范,在匈牙利以国际间的强强联合积累火电建设领域间冷钢塔技术和经验;

  作为中国企业综合实力的见证,双良在土耳其突破了凝汽器市场垄断局面实现大型化装备制造,在印度通过PTA项目合作展示企业大项目管理与交付的能力,在印度尼西亚通过海外服务站为客户提供无微不至的售后保障……

  伴随“一带一路”沿线国家能源需求的不断增长,绿色能源领域正呈现广阔的合作前景。在深耕拓展全球节能环保市场的同时,双良重点发力清洁能源赛道,打造光伏氢储核心优势,以“绿电+绿氢”的发展模式向着“世界级清洁能源解决方案提供商”奋进。作为光伏产业下游的重要布局,双良高效光伏组件产品目前已获得包括菲律宾、波兰、泰国等多个“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订单。

  Green Power2023年波兰可再生能源展

  亚洲未来能源展(泰国)

  2023年,双良携“光伏+氢能”一体化绿色能源解决方案亮相欧洲、美洲、东南亚等多地的国际大型展会,在世界级平台上全方位展示了在制氢核心设备以及光伏产业领域的创新产品与技术成果,让全球范围内更多的贸易伙伴切实感受到了高品质的中国智造。

  此外,双良作为APEC中国工商理事会理事,还通过平台借力,进一步开拓东南亚、中东、欧洲等重要市场,以中国制造实力、大国工匠品质为当地发展贡献力量。

标签:
责编:陈娟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