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扬雷锋精神,争做志愿先锋——招商银行南京分行送金融温暖进社区
2023/03/16 20:56  

  三月春风暖,雷锋故事多。2023年3月4日,在第60个“学雷锋纪念日”即将到来之际,招商银行南京分行携手江苏省共青团委、江苏省文明办、江苏省青年志愿者协会等,与来自南京市的33支青年志愿服务团队的青年志愿者,共同来到南京江北新区泰山街道桥北社区,围绕社区和居民需求,聚焦社区青少年、老年人、残疾人等重点群体,开展“弘扬雷锋精神 争做志愿先锋”暖心志愿服务。

  盛大的活动场面吸引了周边社区许多居民。招商银行南京分行醒目的宣传横幅、可爱的“招小宝”易拉宝展页和小招喵人偶、丰富的宣传展品和金融服务志愿者温暖明媚的笑脸,吸引了许多消费者驻足咨询。

  为满足不同消费者群体的金融服务需求,招商银行派出6名金融志愿者,针对重点金融消费群体,成立了“老年组”“新市民组”“青少年组”三个金融服务小组。在活动准备阶段,分行消保中心联合风险管理部、运营管理部、信息技术部、安全保卫部等多个部门共同研究不同消费者群体的金融知识与服务需求,为重点消费者群体准备不同的宣传资料。

  “小招喵太可爱了,给小朋友们讲了‘压岁钱的搬运工’金融小故事,还介绍了人民币的‘前世今生’,娃娃们听得可开心了,说要回去讲给他爷爷听,还要教爷爷用数字人民币支付呢……”带小朋友来参加活动的陈奶奶笑呵呵地对大家说。

  “我来南京工作两年了,最近想买房,他们向我介绍了信用报告线上查询的方法和什么是LPR,还告诉我通过线上查询征信报告怎么保护信息安全,我觉得很实用”“我一直想学些金融知识,尤其是理财知识,可是工作忙,平时没啥时间去网点。他们说关注‘招小宝’视频号、招行南京分行的微信公众号,可以自己在家里学,我觉得挺有意思的,还可以随时学”“这个游戏真有意思,‘去月球花销有点大,招小兔手上资金不足怎么办?’这题怎么答?”……几位年龄相仿的新市民在展位前交流着。

  “我眼神不好,腿脚也不好,手机银行不会用,这个小姑娘给我下了‘大字版’的手机银行,还教我查账,这下可以少跑银行啦”“他们这个《老年客户金融服务手册》蛮好的,什么余额怎么查、转账怎么转、理财怎么查、怎么在家里缴纳电费、水费、煤气费,写得清清楚楚,字还大,还有每个银行的咨询电话,我要带本回家”“他们的手机银行上的网点服务、客服人工这些模块可好找啦,方便我们老年人预约网点”几位老年客户热烈讨论着。

  活动现场,招行南京分行金融服务志愿者还通过发放宣传折页、展示操作步骤、手把手指导、面对面答疑等形式,向群众宣传防范电信诈骗、养老诈骗、存款保险等金融知识。

  “小朋友是祖国的未来,我们应该给予他们更多的金融关爱”,青少年组金融服务志愿者说道。“新到一个城市,工作和生活都有许多困难需要克服,希望我们的金融服务能帮每个新市民找到城市归属感”,青少年组金融服务志愿者说道。“老年人辛苦了一辈子,现在金融科技发达了,‘数字鸿沟’却产生了,我希望能带着他们一起享受便利的金融服务,就像带着我的亲爷爷奶奶一样”,老年组金融服务志愿者说道。

  三月春风暖人心,雷锋精神代代传。招商银行南京分行将坚持“以客户为中心,为客户创造价值”的核心价值观,让温暖、贴心的金融服务触角延伸到每一场金融活动中。

标签:
责编:陈娟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