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银行南京分行:普及金融知识,聚焦宣传重点风向标
2023/10/16 10:11  

为进一步做好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切实提高社会公众的金融素养,有效防范化解金融风险,杭州银行南京分行开展“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教育宣传”活动聚焦“一老与一少”。关爱老年人群体,开展“适老化金融知识专项宣传”活动;关注青少年成长,推出“校警银”联动“讲好开学第一课”系列活动。

一、金融“适老服务”—更暖夕阳红

杭州银行南京大厂支行走进社区进行“捂紧钱袋 防范诈骗 将反诈进行到底”老年人反诈沙龙活动。

为进一步增强老年人防电诈能力,提高反电诈意识。大厂支行邀请新华六村社区老年客户参与“全民反电诈”宣传活动。活动开始,支行工作人员开展游戏抽奖活动,参加沙龙的老年客户群体兴致高涨,收获颇丰。理财经理趁势给叔叔阿姨们宣传反电诈知识,活动现场摆放了宣传展架、发放了宣传折页,讲解反电信诈骗内容、防范手段等可以翻阅学习。

针对老龄化程度越来越高的社会现状,杭州银行南京迈皋桥支行零售团队与社区党群服务中心一起举办了社区文化节观影活动,为社区留守老年群体放映反诈电影。在充分了解老年人金融知识需求的基础上,为现场观众介绍了最新的相关政策,积极耐心地向居民普及反假币、反电信诈骗方面的相关知识,解答每个居民的金融问题,取得了良好的效果,并赢得现场观众的一致好评。

为帮助老年群体更好的了解目前常见的诈骗形式、从起始防范诈骗的发生,杭州银行南京东山支行受邀参加东山街道的断卡反电诈宣讲活动。

支行工作人员系统性的讲解网络电信诈骗的组成形式,再一一列举从早些年常见的“猜猜我是谁”到现在的“刷单”“扫码领高额现金”等常见案件类型,然后向到场的老年客户讲解如何判断是否遇到了诈骗行为,并强调应对此类事件我们应保持不轻信、不透漏、不汇款的三原则。接下来宣传志愿者们为大家列举包含“冒充多年未见得亲戚借钱”“谎称绑架了受害者的女儿”“称您涉嫌某个案件,需要配合调查”等多个实际发生再身边的案例,引起在场的客户共鸣。“天下没有白掉的馅饼,不可轻信他人之言!”一位老人感慨。

杭州银行南京鼓楼支行通过举办“客户生日会”座谈形式,对个人金融信息保护及安全支付进行反诈宣传,告知居民个人身份信息、银行卡号、支付密码、手机验证码等个人金融信息安全的重要性,通过典型案例对常见的泄露方式及渠道、日常生活中的金融交易安全进行提醒。如今电信诈骗的方法已愈来愈多,电信诈骗风险也无处不在,不仅是中老年人群体,年轻人稍有放松就会掉进电信诈骗的陷阱。不少人表示了解到了不少知识,了解到反电信网络诈骗相关知识,让周边的居民更加了解电信诈骗的相关案例以及知识。

另外杭州银行南京华侨路支行宣传月期间走进广社区,开展“筑牢反诈‘防火墙’,切实保障人民群众财产安全”为主题的反诈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支行工作人员通过梳理讲解近期发生的电信诈骗典型案例、特征和方式,结合发放的防电信电话诈骗宣传单,通过以案说法、警示教育等形式,提醒群众加强防范意识,杜绝小利诱惑。叮嘱老年群体“天下没有免费的午餐”,向老年人详细讲解“养老服务”、免费赠送物品、冒充家人出事、购买保健品治病、低价旅游等新型养老诈骗形式,告诫老年人不要贪图小利,遇到可疑情况及时报警求助,在活动现场也提示现场年轻人要关注家里老人日常生活动向,帮助家里老人提高反诈意识,守好“钱袋子”。

二、讲好开学第一课,打好反诈预防针,守护校园净土

为推动“无诈、安全校园”建设,杭州银行南京分行营业部走进南京市建邺路小学开展金融知识宣传活动,利用学生中午休息时间将反诈“干货”带进校园。

在校园操场上,向同学们讲解了平时生活中被骗的真实案例,以通俗易懂、生动有趣的形式向他们介绍了电信诈骗的新手段,并提示学生、家长以及老师们要保护好自己的钱袋子,提高警惕,谨防诈骗。助力构建和谐金融环境。

杭州银行南京大厂支行实现“校警银”大联动。联动江北新区公安局西厂门派出所来到南京科技职业学院开展宣教大课堂。

通过结合日常生活中会遇到的情况并突出解析在校大学生被诈骗的案例,并播放反诈宣传主题视频及宣传海报,为同学们讲解诈骗形式及防范诈骗的方法,解说形象生动,同学们受益匪浅。同时邀请同学们分享在日常学习生活中遇到的电信诈骗,自己是如何应对和回绝的,同时也可以给其他同学做个提醒。为了让大家印象深刻,根据讲解的宣传内容与同学们进行现场互动答题,同学们积极发言,反响热烈。

杭州银行南京秦淮支行与社区、派出所形成“校警银社”四方联动,走进南京市四方小学,给同学们端上了一顿“金融安全知识”的大餐。期间通过组织金融知识竞赛,吸引了很多学生的关注和参与,在竞争中提高了金融知识的影响力。

杭州银行南京分行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不断丰富教育宣传形式与渠道,扩大宣传教育覆盖面以及手中两,用实际行动助力构建健康的金融消费环境。

标签:
责编:詹超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